注册

厦门时隔两年重启保障性商品房申购


来源:新华社

近日《厦门市保障性商品房管理办法》正式印发。这标志着继2014年停止配售之后,今年保障性商品房将再一次在厦门市推出。去年厦门房价快速上涨,成为国内房价上涨最快的城市之一。厦门市住房保障办表示,此次保障

新华社厦门3月1日电(记者付敏)近日,《厦门市保障性商品房管理办法》正式印发。这标志着继2014年停止配售之后,今年保障性商品房将再一次在厦门市推出。

2016年,厦门房价快速上涨,成为国内房价上涨最快的城市之一。厦门市住房保障办表示,此次保障性商品房的再加盟,将能满足更多住房困难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进一步完善厦门市多渠道的住房保障供应体系,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办法》指出,保障性商品房是面向厦门本市无住房家庭,由政府提供优惠,并限定户型、面积和销售价格,以出售方式提供的具有保障性质的政策性住房,将以小户型、统一装修、经济实用为原则,满足住户的基本住房需求。申购将采取“小轮候”方式,按批次公布配售方案。每一批次开通申请前,厦门市住房保障行政管理部门根据房源筹集、房地产市场等情况制定每批次的轮候配售方案并向社会公布。

厦门市住房保障办介绍,保障性商品房销售价格将按每批次房源的市场评估价测算,并给予一定优惠。在前期按照社会平均收入,对配售对象还贷收入比例进行科学测算后,原则上将优惠比例定为5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