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朗迪前瞻:八一八中国科技金融企业有哪些动作?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这个春天,互联网金融行业并不平静。凤凰WEMONEY讯 此前银监会刚刚下发的《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备受关注,紧接着两会关于行业的提案还在处于期待中,美国时间3月6日至7日(下周一、二)全球最大的

凤凰WEMONEY讯 这个春天,互联网金融行业并不平静。

此前银监会刚刚下发的《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备受关注,紧接着两会关于行业的提案还在处于期待中,美国时间3月6日至7日(下周一、二)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行业峰会LendIt 2017将在美国纽约Javits中心举行。

凤凰WEMONEY了解到,根据主办方提供的日程计划,本届朗迪峰会规模空前,包括美国国会议员PatrickMcHenry、Lending Club CEO Scott Sanborn、prosper总裁Ron Suber,以及来自Zopa、Funding Circle等全球金融科技巨头的负责人将参加,从金融科技创新、智能投顾、区块链技术、大数据征信、金融科技企业与银行的合作、房贷市场及不动产借贷的投资机会、金融监管等多个视角展开深入交流互动,为全球新金融行业带来最为前沿的观点和极具前瞻性的洞察。得益于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以及金融科技的迅猛发展,宜人贷、向上金融、点融网、信而富等多家中国公司参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以下是凤凰WEMONEY整理的中国科技金融企业在纽约朗迪期间可能有的动作:

宜人贷:

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第一只赴美IPO的企业,宜人贷每次的布局和动作都成为同行关注和学习的焦点,本次朗迪期间宜人贷CEO方以涵和CTO曹阳同时参加,可显示宜人贷对此次美国之行的重视。

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朗迪峰会结束10天后,也就是美国东部时间3月15日美股收盘后(北京时间3月16日),宜人贷将发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2016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这是宜人贷上市后第一个完整财年的财报,对于宜人贷和华尔街对中国金融科技行业都显得重要。

点融网:

作为国内少有的拥有LC国际化背景的平台,此次点融网也是由创始人、CEO苏海德亲自出马参加朗迪峰会,并发表相关主题演讲,据说此次点融邀请了部分中国媒体一同前往美国参加朗迪,相信不仅仅是发表演讲那么简单。

向上金服:

根据朗迪官方议程,此次朗迪之行,向上金服除了CEO袁成龙参加圆桌论坛之外,其COO卫威会在峰会现场进行一次路演,介绍向上金服和国内金融科技发展状况。此外,向上金服还要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据说在发布会上要发布一份金融科技报告,这也是少有的几家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在纽约举行发布会,希望通过这次大洋彼岸的发声,能开启向上金服全球化的布局。其意图很明显是为了促进全球化与本土金融科技业务融合,如跨境技术引入、人才交流、及创新金融科技项目联合孵化落地,共同掘金未来中国金融科技领域新蓝海。

另外,向上金服还会在朗迪上介绍自己在智能投顾领域的第一款重磅产品—几何股票,能够在海量历史数据里训练出最佳的投资策略,从建立的上千种量化模型中,找出能获取超额收益的最佳投资策略,为用户提供量化投资建议,解决信息不对称、投资者个人情绪对决策影响等问题。

信而富:

作为连续参加三届的“老司机”信而富来讲,朗迪已是轻车熟路,这次信而富CEO王征宇博士依旧如往年一样会在主会场做主题演讲。联想到此前有传闻信而富已经启动了赴美IPO,如若此消息为真,王征宇会不会借此机会在美国进行一次模拟路演,也是拭目以待。

除了期待峰会有更多的干货可以提供,也想了解一下参加朗迪峰会企业要付出多大的物质成本?有内部人士向凤凰WEMONEY透露,“会议以美金计算,每年的费用都有所提高,而没有演讲机会的企业其实就是自己买门票当观众……”。企业普遍认识,花点费用是值得的,既推动自己的企业品牌国际化,又有助于国外对中国有更多的了解。

对于中国企业的热情,国际互联网金融峰会朗迪(LendIt)总裁杰森•琼斯(Jason Jone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拥有国际互联网金融的最大市场和发展空间,中国互联网金融受到投资人、创业公司和媒体等的多方关注。在与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交流的过程中,他意识到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即将领先全球的发展态势。

本届Lendit期待之一是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负责人理查德·科德雷(Richard Cordray)、美国货币监理署(OCC)署长托马斯·库里(Thomas Curry)针对金融监管发表主题演讲。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对奥巴马政府推出的“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进行全面复审,以放松对金融业的监管。

据分析人士指出,商人出身的特朗普总统自继任以来,始终把减少对金融业的监管作为其施政的重要目标之一,此次启动“多德-弗兰克”法案的修改程序,意味着美国金融的“去监管化”增添了一记新的助力。反观国内,伴随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非银行支付机构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规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等政策、法规的陆续颁布,政府对金融行业的监管正在呈现进一步强化的趋势。中美双方金融监管“一紧一松”的变化,将对两国及全球新金融行业发展带来哪些重要变化,这无疑是一个引人注目的视角。

除了以上资料显示,凤凰WEMONEY相信在这个集聚全球高精尖人才的峰会上还会曝出更吸引眼球的主题,也将持续关注自去年已惊艳亮相Lendit中国峰会的宜人贷、向上金服、信而富、点融网几家金融科技企业今年的赴美之旅。在全球掀起Fintech 热潮的当下,期待中国的企业能够与世界顶级行业巨头产生更为深度的交流与沟通,站在金融科技创新的潮头!(凤凰WEMONEY 张国栋)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