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益盛药业:董秘内幕交易被罚没1778万元


来源:澎湃新闻网

3月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通报了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的行政处罚,其中包括3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短线交易案。3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中,一是福建哥仑步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3月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通报了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的行政处罚,其中包括3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短线交易案。

3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中,一是福建哥仑步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哥仑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董秘李维军不迟于2016年4月12日收到邮寄的署名为“魏庆华”(哥仑步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辞职信,并于当日将此事电话告知公司董事瞿浩、张琪,董事李贤祥也于同日得知魏庆华辞职事项。

证监会认为,哥仑步未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该信息,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福建证监局决定对哥仑步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李维军、李贤祥、瞿浩、张琪给予警告,并对李维军处以3万元罚款。

二是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昆明机床,*ST昆机,600806.SH,0300.HK)第一大股东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将持有的昆明机床25.08%股份全部转让给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双方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及补充协议。

证监会认为,昆明机床在公告相关股份转让协议时,未披露“3个月自动解除”协议解除条款和“获得云南各部门支持”生效条件,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决定对昆明机床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长王兴、时任董事会秘书罗涛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5万元罚款。

三是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益盛药业,002566)于2011年公开发行并上市,其公开发行并上市前既已存在由4名股东为他人代持股份的情况。2014年,证监会发现违法线索并依法查处。

证监会认为,益盛药业的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决定对益盛药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张益胜等20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到90万元不等的罚款。

1宗内幕交易违法案中,益盛药业董监高(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张益胜(董事长)、李铁军(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毕某涛(董事)、王某(董事)系益盛药业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张益胜、李铁军、毕某涛系益盛药业拟分配2013年度利润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李铁军控制使用“王某胜”和“王某”账户交易“益盛药业”,获利约444.5万元;单贵利与张益胜和毕某涛关系密切且频繁联络、接触,控制使用其本人账户交易“益盛药业”,获利约31.8万元;李冬梅与王某关系密切且频繁联络、接触,控制使用其本人账户交易“益盛药业”,获利约29.5万元。

证监会指出,李铁军、单贵利、李冬梅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决定没收李铁军违法所得约444.5万元,并处以约1,333.6万元罚款;没收单贵利违法所得约31.8万元,并处以约95.5万元罚款;没收李冬梅违法所得约29.5万元,并处以约88.7万元罚款。

1宗短线交易案中,夏咸平时任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雪峰科技,603227)监事,在其任职期间内,“夏咸平”账户于2015年7月3日首次交易“雪峰科技”,7月7日再次买入,12月8日全部卖出,卖出时点距买入时点不足六个月。在调查期间,夏咸平主动向雪峰科技上缴其上述交易的全部收益,新疆证监局决定对夏咸平给予警告。

证监会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法律法规,破坏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证券期货违法活动,深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提升监管执法效能,更好地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2017年3月3日证监会发布要点】

证监会完成2016年两会提案办理工作

据张晓军介绍,证监会2016年全年办结人大议案、建议152件和政协提案169件,圆满完成了2016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其中包括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加大并购重组力度、规范私募基金行业、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支持贫困地区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等。

证监会发布关于支持绿色债券的指导意见

近日,证监会公开发布了《中国证监会关于支持绿色债券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提出,绿色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必须投向绿色产业项目,严禁名实不符,冒用、滥用绿色项目名义套用、挪用资金。鼓励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市场主体及其管理的产品投资绿色公司债券。

《指导意见》要求,证监会系统单位应当加强政策支持和引导,建立审核绿色通道,适用“即报即审”政策,提升企业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的便利性;中国证券业协会定期发布“绿色债券公益榜”,将证券公司承销绿色公司债券情况作为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中社会责任评价的重要内容;各证监局主动对接辖区地方政府,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绿色产业项目建设。

下一步,证监会将组织系统内相关单位认真落实《指导意见》,大力推动绿色公司债券持续健康发展。责任编辑:唐莹莹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张晓恬 PF069]

责任编辑:张晓恬 PF06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