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内参:证券法有重大进展 两会行情把握三主线


来源:A股情报

3月初,一年一度的两会准时赴约,两会期间普遍不会大涨的股市今年是否会迎来例外?毕竟在两会前,证监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可谓精彩纷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上任一年来的答卷堪称完美,大批的违规内幕交易伏法,潜伏的

3月初,一年一度的两会准时赴约,两会期间普遍不会大涨的股市今年是否会迎来例外?毕竟在两会前,证监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可谓精彩纷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上任一年来的答卷堪称完美,大批的违规内幕交易伏法,潜伏的大鳄们更是毫无宁日可言。 

在业内人士看来,从2010年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几乎每年的两会时期,都是A股不可多得的投资窗口期。从时间段落上来看,会前、会中、会后的表现并不相同:一般两会前期,市场情绪通常会率先酝酿,呈现震荡上行走势;在两会召开期间,市场以震荡回调行情为主;而在两会召开之后,市场仍有一定的震荡上行空间。

东方证券分析认为,对于2017年的两会,有三条主线可以把握,优先级排序依次为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农业供给侧改革。除此之外,2017年区域发展战略的动态演进也同样需要关注。目前来看,市场观点已经达到相当程度的收敛和一致,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年初迄今已先后演绎出较为可观的行情走势,而后续政策面的强势推进大概率仍然存在拉动行情上涨的机会。

在3月4日上午,人大会议新闻发言人傅莹表示,证券法修订草案今年4月可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一、证券要闻

【政策面】

傅莹:证券法修订草案4月可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全国人大会议新闻发言人傅莹:根据目前安排,证券法修订草案今年4月可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央行副行长易纲:暂时没有加息、降准必要

现在美联储已经开始加息,中国有没有加息的必要?易纲告诉第一财经,加息的问题还得以国内考虑为主,以我为主,具体要看经济、物价等方面。“我觉得还得再看一看。”他称。

财政部:2017年中国将坚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2017年中国将坚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推动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在稳中求进总基调下,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改革的主线,强化创新驱动,加强预期管理。2016年中国为全球经济增长贡献了1.2个百分点。要进一步减税降费以提振实体经济;推进结构性降税,给企业减轻税务负担。

保监会: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强化寿险责任准备金监管

2月27日,中国保监会召开2017年全国人身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2017年的人身保险监管工作将重点关注非正常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部分公司的现金流风险、舆情风险和个别公司的声誉风险;抓好市场行为监管,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强化寿险责任准备金监管等。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实现人身保险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央行:着力防控金融市场和资产价格泡沫强化穿透式监管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3月2日,人民银行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就下一步防控金融风险工作作了部署,将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一是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根本,努力创新体制机制,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为经济增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二是进一步健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加强逆周期调节,着力防控金融市场和资产价格泡沫。加强金融监管协调,统筹监管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金融控股公司和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统筹金融业综合统计,统筹制定跨市场交叉性金融产品监管规则,及时弥补监管短板,排查制度监管漏洞,强化穿透式监管,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市场面】

证监会回应“约谈期货公司”传闻:“监督、规范市场是证监会的职责”

2月27日,永安期货被传接到了来自监管层的“调查”,相关高管被“约谈”,调查的原因则涉及到黑色系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的上涨问题。在过去的铁矿石期货上涨行情中,这家期货公司席位的多头持仓量和成交量长期居于交易龙虎榜前列。就问询期货公司一事,3月3日,期货监管机构证监会相关人士简短回应称:“监督、规范市场是证监会的职责。”除此之外,证监会未就此事作出进一步的解释。而被传闻的永安公司外宣部则否认了调查传闻,同时发表声明表示,公司业务照旧,相关高管“目前仍在正常履职”。

证监会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亿元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欧派家居、广州港、得邦照明、泰禾光电、美思德,深交所中小板:三晖电气、快意电梯,深交所创业板:久吾高科、新劲刚、普利制药。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70亿元。

IPO询价队伍7个月翻6倍违规投资者资格恐遭暂停

中证协最新数据显示,在中证协成功备案并获IPO网下询价资格的投资者已高达49686个,是去年7月底的5.81倍。暴增的网下投资者数量,倒逼监管层修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据悉,中证协计划修订原来的相关管理规则,强化各推荐券商推荐投资者参与网下询价的责任,进一步完善自律处罚体系,除设立网下新股申购黑名单外,还首次引入“暂停网下投资者资格”的处罚。

乐视体育CEO斥责万达云锋股份稀释传闻:无稽之谈

接连失去中超、亚足联两个重要IP版权后,乐视体育的风波仍未平息,4日有报道称《两任首富抛售乐视体育股权:王健林早已清仓马云大幅减持》。

就此,乐视体育创始人、CEO雷振剑对雷帝网表示,网上传闻纯属无稽之谈,这都是一两年年前的旧事了,2015年万达就已将股份转给了普思投资。

二、热点事件

中科云网:孟凯将股东权利重复授权难以判断有效股东权利行使人

中科云网回复问询函称,孟凯将其股东权利先后授予王禹皓、陆镇林、陈继、肖兵,存在就同一委托事务向多人进行委托以及将股东权利重复授权的情形,公司对到底哪一方可以作为合法有效的股东权利行使人难以做出判断,与孟凯股东权利对应的董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提名权,股东大会的提案权,股东大会的请求、召集及表决权等重要权利也难以正常行使。

拉卡拉:“借壳”不成转战IPO

第三方支付公司拉卡拉在证监会网站进行了IPO预披露,拟发行不超过4001万股,目标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新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公司的主营业务,即第三方支付产业升级项目。在终止了与西藏旅游的重组后,拉卡拉转身排队IPO。这种情况以前并不多见,但在当前IPO审核速度加快的情况下,或将成为越来越多拟上市企业的共同选择。据不完全统计,在拉卡拉之前,已有周大生珠宝、东珠景观、吉比特、沃特新材等,在终止与上市公司的重组后,转身加入IPO排队的队伍之中。其中,吉比特已于今年1月4日正式上市。

万科:今年前两月销售额达866亿同比增逾一倍

2017年2月份,万科A实现销售面积235.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85.1亿元, 超恒大逾70亿。2017年1-2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88.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2.48%,销售金额866.3亿元,同比增长108.15%。2017年1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公司新增加项目17个。小财注:中国恒大集团3月3日晚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2月合约销售金额约312.1亿元,同比增长104.9%。

苏宁体育获得2017年中超新媒体版权

体奥动力官方微信公众号3日宣布,苏宁体育传媒将取代乐视体育,成为2017赛季中超新媒体独家合作伙伴,据悉,苏宁体育拥有PC和移动端全部240场的新媒体转播权,目前版权暂时签订一年,版权价格为13.5亿元人民币。

三、事件性利好

2017年原药市场或现利好

2月28日,2017中国国际农化会议周在上海开幕。记者从会上得到消息,受到环保等因素影响,原药供货紧张,原药价格逆势反弹至高位,但企业应关注粮食价格低位、原材料价涨等不利因素。展会上,采购商纷纷关注五氟磺草胺等即将过专利期的产品,采购意向较高。

一直以来,农药出口占据中国产量的半壁江山,而受到国际粮价等因素影响,近两年比重有所下降。农业部农药检定所国际交流服务处处长张文君介绍,中国农药行业进出口再次呈现量价双降局面,进出口农药金额分别下降22.89%和37%。上海一家贸易商告诉记者,目前巴西等市场竞争日渐激烈,非洲等市场的利润率更高,正在成为外贸企业关注的重点。

相关个股:新华制药(000756)、哈药股份(600664)、华海药业(600521)

四大利好因素叠加锂电池龙头望持续爆发

锂电池行业四大利好消息:一、重点政策加速落地,利好行业龙头长期发展。二、新能源车销量有望提速,锂电池需求的确定性无忧。三、锂电池订单价格好于市场预期。四、行业估值合理,龙头公司估值有望提升。

相关个股:科恒股份(300340)、当升科技(300073)、赣锋锂业(002460)

四、个股掘金

【定增并购】

运达科技:重组拟收购轨道交通行业资产

中光防雷:拟逾亿元收购铁创科技拓展防雷领域业务

星网锐捷:资产重组事项获福建省国资委批复

海陆重工:拟逾15亿元收购光伏资产6日起停牌

首创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46亿6日起复牌

四川路桥:定增募资额由不超36亿降至23亿

网宿科技:首次外延收购海外细分龙头6日起复牌

松芝股份:拟1.86亿收购新同创51%股权加码汽车空调业务

【年报业绩】

张江高科:2016年净利润7.35亿同比增长52.62%

哈药股份:2016年业绩同比增36% 拟10派5元

【增减持】

科新机电:3位实控人累计减持621万股占比2.60%

丹邦科技:控股股东拟减持7.4%股份

万和电气:持股5%股东拟减持至多9.2287%股份

乾照光电:持股5%股东减持1240万股占比1.76%

中润资源:股东郑强减持2900万股不排除继续减持

达华智能:公司总裁陈融圣累计减持近1769万股系上市后首度减持

华友钴业:中非基金计划清仓减持4.14%股份

【一季度业绩】

五洋科技:预计一季度业绩同比增175%-205%

【高送转】

锦富技术:拟每10股转增8股派0.1元

五洋科技:实控人提议年报拟10转10

太阳能:拟每10股送2转10派0.52

【重大事项】

中原环保:中标约30亿元工程项目

阳光股份:3.16亿元转让旗下物业公司

万方发展:停牌系筹划重大事项

金新农:出资20亿元建设年出栏百万头生猪项目

红宇新材: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韶能股份:收到问询函要求进一步说明前海人寿受罚对公司的影响

长江证券:拟发行50亿元可转债

康耐特:拟将证券简称变更为“康旗股份”

宝塔实业:拟投资设立商业保理公司6日起复牌

华星创业: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延期披露年报

佰利联:上调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

广电网络:发行不超过7亿元公司债获证监会核准

*ST新梅:上交所受理公司恢复上市申请

美晨科技:全资孙公司中标逾5亿元PPP项目

东方银星:中庚集团受让控股股东29.98%股份实控人将变更

亚星化学: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信息6日起复牌

和科达:购买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

盈峰环境:中标1156万元环保项目

中科云网:难以判断哪一方可作为孟凯股东权利行使人

西藏旅游遭上交所问询:核实蝶彩资管买卖股票情况

北方华创:签署1.65亿元合同

五、机构解读

A股再次验证“逢会必跌”魔咒短期大幅度调整结束(源达投顾)

沪指周五全天维持低位震荡的格局,创业板则表现相对强势,题材个股大涨,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领跌,但是好在20日均线支撑作用明显,短期继续大幅下探可能性不大,但是由于权重的回调,短期沪指或将继续在20日均线附近盘整运行。两会3日拉开序幕,虽然逢会必跌魔咒犹在,但是3日一跌风险基本释放完毕,加之未来监管趋紧,指数后期上行也将更加健康。操作上,周末两会召开,可适当关注两会焦点,逢低布局,但切记盲目进场。

十字星暗藏主力大动作三座大山阻扰反弹去路(广州万隆)

午后大盘错过暴力深V的时机,我们认为和这三座大山阻扰反弹去路有重大关系:其一、央行已连续7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回笼,回笼资金超过2800亿,市场流动性吃紧;其二、虽然1月各项经济指标均维持在较好水平,但有分析人士认为经济复苏的逻辑极有可能因为2月这一开工旺季中数据不及预期而被证伪;其三、近期一行三会领导频频发声,未来监管层强化联合监管是大势所趋,甚至不排除两会后会出现超预期监管政策来进一步整肃市场环境。

所以市场依旧处于相对弱势状态,不仅表现在量能大幅萎缩上,更进一步,由于空头的凶狠打压,场内局部恐慌情绪在加速蔓延,两市大跌股数量急速飙升至25家之多:首当其冲的是股价严重脱离基本面的资金短期爆炒股,如日月股份、超讯通信等短期连续涨幅过大股遭到获利资金凶狠砸盘,股价直逼跌停;其次、年报窗口期,业绩地雷也频频被引爆,如被带帽的st河化,连续两个一字跌停;最后、弱势环境下大股东天量减持也让个股不堪重压,如实控人拟大幅减持的GQY视讯,股价三个交易日跌幅超20%。由此可见,在市场做多人气严重不足下,空头极有可能趁机新风做浪,对于上文提到的业绩地雷股、短期连续涨幅过大股、大股东天量减持这三类弱势股投资者需第一时间逢高出局,避免遭受进一步杀跌风险。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