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人贷方以涵:中美网贷存差异 但前者有望通过移动端实现反超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美国时间3月6日,2017朗迪LendIt峰会正式举办。作为第五次参会的常客,宜人贷CEO方以涵不仅就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还正式发布了科技能力共享平台(Yirendai Enabling Platform,简称YEP共享平台)。

凤凰WEMONEY讯 美国时间3月6日,2017朗迪LendIt峰会正式举办。作为第五次参会的常客,宜人贷CEO方以涵不仅就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还正式发布了科技能力共享平台(Yirendai Enabling Platform,简称YEP共享平台)。

方以涵认为,从野蛮生长到健康成长,中国金融科技进入了新时代。

“我这里把金融科技分为两类,一类是在线借贷,这个我们称之为有一个健康的状况。中国目前有四类细分行业有一个比较好的发展前景,分别是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信用评分。”方以涵说,借贷行业不仅在中国,在世界上其他的国家也是较大的一个行业。但是中国的在线借贷余额以2016年的数据来看,规模其实是很小的,但是因为中国的市场融资和目前消费需求的原因,这个数据在2019年可能会达到1500亿。

谈到中美网贷行业发展的差异,方以涵表示,美国正在通过科技将市场变得更有效,而中国还有很大一部分市场没有被覆盖,需求没有得到满足。在两种市场下,面临的空间和挑战都不一样。“不过,美国网贷行业很多资金来源是机构资金,如果大机构撤资,就面临很大问题。但我们的出借人目前有几十万,接近100万,非常分散。此外,借助移动设备的力量,相信中国会很快超过美国。”方以涵说。

值得一提的事,朗迪峰会期间,宜人贷还发布了YEP共享平台。据了解,YEP共享平台能够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前行业发展中的众多“弊病”:客户获取成本高、风控成本高、欺诈多、客户体验差等。

关于YEP的流量共享功能,方以涵称,“YEP共享平台对行业开放后,不符合宜人贷定位的客群,就可以转介给入驻YEP共享平台的企业,以降低行业获客成本、提升客户体验。”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宜人贷开始逐渐向行业输出自身的金融科技能力。(凤凰WEMONEY 吴炜)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