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向上金服袁成龙:金融基础设施薄弱 但企业正可打造核心竞争力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金融科技(Fintech)时代已经到来,中国金融业正经历着又一场变革。近两年,国内的各大互联网公司逐渐参与到金融行业,利用互联网和科技手段改变传统金融机构的业务模式,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金融科技雏形。

凤凰WEMONEY讯 金融科技(Fintech)时代已经到来,中国金融业正经历着又一场变革。近两年,国内的各大互联网公司逐渐参与到金融行业,利用互联网和科技手段改变传统金融机构的业务模式,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金融科技雏形。

美国时间3月6日,第五届朗迪(LendIt)峰会在纽约Javits中心举行。会上,互联网金融平台向上金服联合新华社瞭望智库,发布了《机构厉兵秣马,市场前景可观—中国金融科技(Fintech)行业发展报告(2017)》(下称报告)。

据了解,报告主要分析目前中国金融科技领域发展的背景、现状、案例及趋势,为全面了解中国金融科技领域发展概况提供一份参考。

报告中谈到了中国的Fintech行业已经不在是停留在流量和模式的1.0阶段,行业已经进入到大数据风控、智能投顾、区块链等对于数据、技术创新的2.0阶段。

同时,报告还指出,相对于美国成熟的金融市场,中国金融市场的层次体系相对薄弱、投资品类也相对较少、机构垄断严重、行业门槛较高、金融服务能力也相对较弱,正是存在这许多问题,才说明中国金融市场未来的空间还有很大。

的确,中国在金融基础设施方面确实还有很多不太完善的地方,特别是在征信基础方面。向上金服CEO袁成龙告诉凤凰WEMONEY,在中国去做信贷业务的时候,主要有以下方式:

一种是传统的银行,通过人去做抵押贷款。另外一种就是小额的信用贷款,更多的是通过获得数据,包括社交数据、非社交数据,通过各种渠道所获取到的数据,去做模型,做分析。但是,在中国获取有效质量的数据很困难,因为它分散在很各个地方,不像美国可能有很多种数据机构,能够提供标准化的数据,以及标准化的评分给到企业后。在中国这些都需要各家公司自己去绞尽脑汁地获取。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正是因为这些数据的不标准化,以及这些数据的分散性,若企业如果找到更多这种有效的数据,并且构建自己的模型,它对于客户的欺诈判别是很有好处和帮助的。这也是为什么过去大概一两年的时间里,在中国基于纯互联网的,基于纯粹的模型判断个人欺诈来发放特别小额的贷款,整个市场表现非常不错。”袁成龙直言,虽然中国在基础设施方面现在表现相对比较薄弱,但这确实也是企业构建自己核心竞争力的时候。

此外,向上金服还在发布会上向全球发出了国际合作和投资项目邀请,通过这种形式开启全球化布局,袁成龙认为:“我们想通过这样的举措,促进全球化与本土金融科技业务融合,与全球金融科技行业开展技术、人才和项目交流,共同开拓和挖掘中国金融科技领域新蓝海。”(凤凰WEMONEY 吴炜)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