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神”消费、买房两不误 奢侈消费为男性的1.7倍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3月8日,据挖财数据显示,就单身男女性相比较,女性在多项品质生活消费上远超男性。更出乎意料的是,单身男性中背负房贷的比重,与单身女性此一数据大致持平,显示房贷支出并不是男女消费差距拉大的主要原因。分析人士认为:从心态层面来看,女性比男性更为积极乐观。

凤凰WEMONEY讯 3月8日,据挖财数据显示,就单身男女性相比较,女性在多项品质生活消费上远超男性。更出乎意料的是,单身男性中背负房贷的比重,与单身女性此一数据大致持平,显示房贷支出并不是男女消费差距拉大的主要原因。分析人士认为:从心态层面来看,女性比男性更为积极乐观。

三八妇女节这个节日,在这几年悄然发生着变化,“妇女”这个词逐渐被淡出,随之而来的是“女神”这个词几乎涉及到关于妇女群体活动的各个方面。而妇女节也演化出了另一个名字“女神节”。在节日名称的演变过程中,除了体现女士地位不断攀升之外,女性“多金”的属性日渐被强化。

“女神”品质生活消费均高于男性更青睐奢侈品衣服和包包

网友简单分析了女神和妇女的区别:女神:身材苗条,气质优雅,踩着高跟鞋拎着名牌包包在各大商场里闲逛。妇女:腿短腰粗,清汤挂面,穿着运动鞋挎着菜篮子在菜市场里来回穿梭。不难看出“多金”是许多人对女神的标签了。无独有偶,挖财数据显示,在服饰鞋包、化妆护肤、运动健身、旅游度假等能体现品质生活的几大的消费领域,单身女性的人均消费均高于男性,只有在电子数码领域,男性消费偏高。其中,单身女性比男性更青睐奢侈品。据凤凰WEMONEY整理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在服饰鞋包大类,曾有过奢侈品消费经历(单笔消费在1万元以上)的女性占比是男性群体的1.7倍。

“女神”背负房贷人数占比与男性不相上下乐观心态或促进女性消费

为什么女性比男性更愿意消费?背负在男性身上的沉重房贷压力是经常被提及的,在丈母娘眼里“有房有车”的择婿条件驱动下,单身男性似乎被赶鸭子上架纷纷成了房奴车奴。

据有关数据显示,女性的房贷压力并非如许多人认知的那样远远低于男性。单身女性人群中有14.4%背负房贷,而单身男性有16.1%背负房贷,两者几乎持平。那么女性被普遍“女神”化的原因在哪?分析人士认为,房贷带来的心理压力远大于实际压力,男性在必须买房买车的双重心理压力之下,对花钱投资自身这件事情上表现得更为拘谨;而单身女性受到的社会给予的买房压力远小于男性,以比男性更为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奢侈品消费。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从数据可以看出,单身男女现实背负房贷的比例相差并不明显,男性宜以更乐观的心态面对买房这件事情,在品质生活上应努力向“女神”们靠拢,对自己更好一点。(凤凰WEMONEY 张国栋)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