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概念股震荡上涨 德赛电池涨7.28%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苹果概念股震荡上涨,德赛电池涨7.28%、南洋科技涨3.87%、歌尔股份涨3.53%、立讯精密涨3.01%。

中国证券网讯 苹果概念股震荡上涨,德赛电池涨7.28%、南洋科技涨3.87%、歌尔股份涨3.53%、立讯精密涨3.01%。

苹果独占全球智能手机利润近八成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去年全球智能机市场总运营利润为537亿美元,其中苹果的运营利润为449亿美元,占比高达79.2%。位居其后的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业务运营利润为83亿美元,占比为14.6%。

苹果产业链持续走强 长盈精密未来有望保持持续高成长

2017年作为iPhone十周年,今年推出的机型必将会有更多的新技术、新元素加入,无线充电、石墨烯技术、全新的OLED大屏、十周年特别版的钢制机等消息在各大媒体被争相报道。

近日,巴菲特更是以个人名义买入了1.2亿股苹果股票,同时,他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在今年1月将苹果股票增持了一倍以上。尽管巴菲特投资美股对A股相关行业不存在直接影响,但考虑到“股神”的影响力,有分析人士表示,伴随着苹果股价大幅上涨,国内苹果产业链中的相关上市公司亦有望持续走强。

【机构研报】

苹果或迎创新大年 建议关注相关产业链

年初以来媒体陆续透露了关于苹果大举采购OLED面板,搭载3D sensing人脸识别技术等消息,使得整个市场对今年推出的苹果10周年纪念机型iphone8的创新具有较高期待,目前较为确定的创新有OLED显示屏、玻璃+金属机身、无线充电等技术。从销量来看,苹果在2016年4季度销量创下季度历史新高,可以说,苹果通过从技术创新到平台式、生态式创新的不断演进,使其在消费电子领域的领先地位得以巩固。2017年苹果或将迎来创新大年,并凭借技术创新的溢出效应,引领整个消费电子创新热潮。

在锂电池、PCB等部分产品上游原材料持续涨价、苹果不断压低供应商价格、川普主张制造业回流等因素影响下,我们认为,市占率较高、技术领先的龙头供应商能建立起较强的行业壁垒,在“苹果”盛宴中分享更大份额。

建议围绕iphone8预计创新点进行重点布局,一是关注已有供应商名录,除上述提到电池方面的德赛电池、欣旺达之外,还有无线充电技术方面的信维通信、长盈精密,玻璃厂商蓝思科技;二是关注有望跻身供应商名录,或在相关技术方面具有垄断性优势的相关标的,如摄像头和触摸屏领域的欧菲光,3D人脸识别领域的水晶光电、光迅科技。给予行业“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芯片国产化进程缓慢,产品创新不及预期,电子产品渗透率不及预期,国内外二级市场系统性风险,全球经济发展仍存不确定性。(国开证券)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