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 机构2017都钟爱哪些股(名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据东方财富(300059,股吧)Choice数据显示,从目前已披露的2016年年报来看,截至3月10日,社保基金共进入57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详细持股情况见表格)。其中,在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新进8股,分别是航天电子(600879,股吧)、华西股份(000936,股吧)、欣旺达(300207,股吧)、先导智能、全信股份(300447,股吧)、世纪鼎利(300050,股吧)、金马股份(000980,股吧)和利尔化学(002258,股吧)。如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103组合新买入航天电子,位列航天电子第四

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已进入高峰期。每到年报披露时,投资者除了关注上市公司业绩和经营情况等,对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变动情况也很感兴趣,社保基金、QFII、知名私募的持仓尤其受到市场关注。

火山财富从目前已披露的年报中梳理出了机构在去年四季度的调仓换股情况,供投资者参考。

社保新进8股

在年报进入披露高峰期时,除了关注公募的动向、社保基金的持仓变动同样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因为社保基金投资业绩优异,投资风格稳健。

据东方财富(300059,股吧)Choice数据显示,从目前已披露的2016年年报来看,截至3月10日,社保基金共进入57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详细持股情况见表格)。其中,在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新进8股,分别是航天电子(600879,股吧)、华西股份(000936,股吧)、欣旺达(300207,股吧)、先导智能、全信股份(300447,股吧)、世纪鼎利(300050,股吧)、金马股份(000980,股吧)和利尔化学(002258,股吧)。如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103组合新买入航天电子,位列航天电子第四大流通股东。金马股份在2016年四季度被社保关注,社保基金414组合在四季度买入该个股,成为其第二大流通股东。

火山财富注意到,在持有的57只个股中,社保基金很钟爱大消费行业,如医药、家电、汽车等。比如众泰汽车借壳上市的金马股份,家电股海信电器(600060,股吧),白酒股沱牌舍得(600702,股吧),医药股恩华药业(002262,股吧)、蓝帆医疗(002382,股吧)、健民集团(600976,股吧)等。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一些股票在去年四季度继续获得社保基金的加仓。最典型的是重庆百货(600729,股吧),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103组合加仓499.98万股,持股数增加至1199.94万股。年报显示,该公司业绩在经历连续两年下滑后开始企稳回升,2016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6.88%。

QFII青睐医药股

同为机构投资者,素以稳健著称的QFII持股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从已披露年报的公司来看,去年四季度QFII仍然钟爱大消费业绩股。

具体来看,2016年第四季度,QFII新进上海凯宝(300039,股吧)、四川双马(000935,股吧)、东阿阿胶(000423,股吧)、林海股份(600099,股吧)、千金药业(600479,股吧)、梅雁吉祥(600868,股吧)、鲁银投资(600784,股吧)、澳洋顺昌(002245,股吧)、*ST东晶、京威股份(002662,股吧)10只股票。如三星资产运用株式会社--三星中国中小型股精选母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上海凯宝,成为其第八大流通股东;千金药业获得科威特政府投资局-自有资金青睐,成为其第十大流通股东;富兰克林华美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进了626万股澳洋顺昌。

火山财富同时注意到,在明星私募持股方面,相比去年三季度,去年四季度私募持仓没有太大变化,现身于上市公司中的次数也不多。一些备受市场关注的顶尖私募如神州牧基金、千合资本、高毅资产、重阳投资、赤子之心资产和星石投资等持股目前也没现身。

从已披露的年报看,在去年四季度,明星私募大岩资本旗下的基金新进凤形股份(002760,股吧)、康跃科技(300391,股吧)两只个股的十大流通股东;蔡明的民森投资旗下产品民森先进生产力基金新进入天原集团(002386,股吧)十大流通股东;和聚投资加仓保税科技(600794,股吧)成为其十大流通股东之一。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