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视大趋势 以价值投资思维聚焦新蓝筹


来源:中国网

第一类是强势领先股,股价已创历史新高。典型品种包括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索菲亚、安琪酵母等,都是一线品牌消费品,综合竞争力突出,持续稳定成长。从技术分析角度看,这批领先股已进入牛市运行格局。紧随这批领先股的强势品种也是日渐增多,既有传统产业的上汽集团、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白云山、中国医药、国药股份,也有新产业背景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三聚环保、大簇激光、汇川技术、中航光电等。这些品种大都具有转型升级以及新产业背景,或因改革而插上成长翅膀,成为新蓝筹最有力的竞争者,也是引领大盘不断向上的核心力量。

周一,上证指数正在酝酿突破旗形整理形态上轨,中期上涨趋势持续加强。不过,本周消息面较多,市场情绪会有所反复。此时,更应重视大趋势,强调价值投资。

很多时候,大家会以自上而下或自下而上的思维来观察或判断市场趋势,但涉及的变量众多,要得出明晰的结论,实际上还是蛮难的。大道至简,我们不妨透过复杂的信息,利用市场总比自己聪明这一最简朴的原理,来剖析市场。细致观察去年以来的走势,发现市场已形成一批领先股,大体上有以下三类:

第一类是强势领先股,股价已创历史新高。典型品种包括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索菲亚、安琪酵母等,都是一线品牌消费品,综合竞争力突出,持续稳定成长。从技术分析角度看,这批领先股已进入牛市运行格局。紧随这批领先股的强势品种也是日渐增多,既有传统产业的上汽集团、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白云山、中国医药、国药股份,也有新产业背景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三聚环保、大簇激光、汇川技术、中航光电等。这些品种大都具有转型升级以及新产业背景,或因改革而插上成长翅膀,成为新蓝筹最有力的竞争者,也是引领大盘不断向上的核心力量。只要这批领先股能够整体保持稳定,强势队伍不断壮大,那么,基本可以肯定,大盘整体趋势必然会震荡向上。

第二类是走势相对弱一些的领先股,正在突破或站稳上一轮调整(5178-2638点)幅度50%位置的(对应上证指数3900点)。像PPP或“一带一路”主题的中国建筑、中国交建、葛洲坝等,以及混改主题的中国联通等,近期走势保持稳定并试图再次上攻。若以传统业务来估值,这些个股当前估值已合理,但它们当前趋势是积极的,同时还面临很多成长催化剂。这类领先股,因酝酿成长拐点新因子,因此,对市场情绪影响最大。

第三类是与上证指数同步的品种,大多数正围绕中长期均线(60-250日)波动。从技术分析角度看,目前正处于底部区域,也是右侧交易状态。像交通运输业的民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铁路(广深铁路)、军工(中航飞机、中国重工),还有上游资源(江西铜业、海螺水泥)、中游制造(万华化学、三一重工、中国重汽、中集集团)等。显然,驱动这批品种走出底部区域的根本动力来自于宏观经济复苏。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也整体开始回暖,领先股也开始突破2016年初第一轮上涨高点调整幅度的50%位置,技术上已确认转向第二轮上涨行情,虽然切入点与去年不同,但大方向一致,包括赣锋锂业、当升科技、天赐材料、国轩高科等。类似的是物联网、人工智能产业链,像宜通世纪、和而泰、中兴通讯、科大讯飞等。

领先股已持续向白马蓝筹或新蓝筹转移,这是本轮行情的核心。白马蓝筹,既得到长期机构投资者(养老金、社保、QFII等)的持续青睐,也因市场资源配置功能(再融资、退市制度、IPO)的持续强化而被资金重视,更有改革(供给侧、混改)与经济复苏的共振,使蓝筹股或变得更蓝。领先股的强势节奏与次序,对应着不同的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不要纠缠于指数的短期扰动,重视大趋势,以价值投资思维聚焦新蓝筹。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