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决定向欧洲人权法院控告荷兰


来源:凤凰卫视

荷兰政府禁止土耳其两名部长出席土耳其侨民的支持修宪集会,引发的外交风波进一步升级。土耳其宣布,向荷兰外交官实施领空封锁、禁止荷兰大使返回土耳其,并停止与荷兰方面的所有高级别政治对话。

土耳其及荷兰两国关系跌至新低点,土耳其13号宣布,对荷兰实施一连串制裁措施,包括暂停双方高级别政治对话、向荷兰外交官实施领空封锁、禁止荷兰大使返回土耳其等,并决定向欧洲人权法院提出控告荷兰。

土耳其副总理库尔图尔穆什:“荷兰引发这场危机,如果不认真处理这些政治问题,采取必要措施,纠正这场危机的后果,我们将采取目前正在商议的额外措施,希望他们(荷兰)可以改正过来。”

库尔图尔穆什向记者表示,当局或将重新盘算,阻止难民经土耳其进入欧洲的措施。

他指出有关的制裁将会一直实施,直到荷兰当局“纠正”其严重侮辱土耳其的行为。

土耳其下个月将举行修宪公投,试图扩大总统权力,荷兰当地有近百分之二的人口拥有土耳其国籍,土耳其正积极向这些海外选民拉票。

不过荷兰日前以对公共秩序构成威胁为由,拒绝土耳其官员入境,当中包括外长恰武什奥卢,引发这次的外交纠纷。

而荷兰方面,当地即将举行大选,民调显示,八成六民众支持首相吕特以强硬方式处理土耳其风波;不过事件也有助反移民政党的选情,目前领先的四个政党,支持率只有四个百分点的差距,不排除出现联合政府。

凤凰卫视 吴文轩、吴明 综合报道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