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农银汇理韩林:科技创新主题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来源:中国网

在今年两会上,“科技创新”被多次提及,在两会召开前监管层高层表示,欢迎科技创新驱动型公司在资本市场融资,高层重视创新。而近期正在发行的农银尖端科技基金尤其值得投资者关注。农银汇

在今年两会上,“科技创新”被多次提及,在两会召开前监管层高层表示,欢迎科技创新驱动型公司在资本市场融资,高层重视创新。而近期正在发行的农银尖端科技基金尤其值得投资者关注。农银汇理尖端科技拟任基金经理韩林表示,两会对A股的影响主要来自政策面的驱动力,可以说A股是顶层设计和政策面的晴雨表,随着科技创新成为我国重要国家战略,相关产业迎来长期投资良机。

2017年A股市场氛围相对稳定

韩林表示,目前的市场环境适合新基金的布局。

今年的宏观经济风险不会很大,一方面,对于这个月即将披露的重要经济数据,市场预判不会太差;另一方面,三个主要经济驱动力总体相对平稳——房地产投资在政策影响下有一定下行压力,基建投资作为对冲经济下行的手段,较去年基本持平,制造业投资则相对企稳回升。再从通胀角度来看,PPI持续向上,CPI始终处于较为温和的状态,尽管前者对后者有一定传导作用,但CPI不会失控,基本上会维持在3%以下。在这样的通胀环境下,2017年央行的货币政策不具备持续收紧的基础,年初的“变相加息”动作象征性意味更强,稳健仍是主基调,从而为市场提供了平稳运行的前提。

因此,韩林认为,目前的宏观环境对A股的影响总体来说偏中性,也为市场提供了相对稳定的氛围。

从板块表现来看,今年2月份以来,尽管周期股表现依旧抢眼,但中小创走势并不落后于大盘。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2月初以来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5.28%、3.59%,同期上证综指上涨1.82%,韩林认为这是市场逐步寻底的信号。

韩林进一步表示,经过前期调整,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回落至合理区间,特别是中小创股票经过将近两年的调整,电子、计算机、传媒等主流成长股估值已经达到2010年以来的历史均值附近或均值以下,部分业绩和估值匹配的板块和个股配置性价比凸显。

“一方面A股处于相对稳定的氛围中,一方面成长股进入合理估值区间,所以在这个时间点发行新产品,是相对较好的建仓时机。”韩林表示。

坚持价值投资策略

韩林表示,在新基金的投资思路上,将坚持价值投资策略,在精选价值蓝筹股票的同时,在成长股中严格筛选具有内生成长动力、估值水平合理、所在行业景气度高的个股,可以说是用价值投资的思路精选成长股。

据了解,农银尖端科技是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比例的0%-95%,能够借助灵活的仓位变化在不同市场环境中进行投资比例调整,其中投资于尖端科技相关主题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整个投研团队重视研究和投资的结合,在投资逻辑得到充分证实之后进行中长期投资。

对于科技创新主题,韩林认为具有长期投资价值。我国已将尖端科技创新作为重要国家战略,把科技投资作为战略性投资,大幅度增加科技投入,并超前部署和发展前沿技术及战略产业。当前我国在多个领域的科技水平已经位居世界前列,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中实现弯道超车,“科技创新”既是国家战略,也是产业趋势。未来几年,将会有多个尖端领域的龙头公司崭露头角。

具体来看,韩林看好电子、计算机、传媒、通讯、医药、军工等行业。其中,几个尖端科技方向将被加以重视,第一是以人工智能、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化;第二是以传感器、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物联网;第三是以基因测序、细胞免疫为代表的精准医疗;第四是以VR/AR为代表的全新人机交互模式。

资料显示,韩林具有6年证券从业经历,在尖端科技主题类行业研究和个股选择上有深厚经验。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其管理的农银汇理物联网主题基金年初至今总回报5.07%,同类840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股票上限95%)中排名前10%。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