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倍请求沙特国王考虑让沙特阿美在日本上市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一(3月13日)表示,希望沙特国王萨勒曼支持让沙特阿美(Aramco)在东京挂牌上市。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一(3月13日)表示,希望沙特国王萨勒曼支持让沙特阿美(Aramco)在东京挂牌上市。

沙特阿美拟进行首次公开上市(IPO),筹资额高达1000亿美元,为史上最大规模。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野上浩太郎对记者说,安倍向萨勒曼提出上述请求,后者回复称沙特会进行研究。

萨勒曼正在亚洲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访问,周一是他访日的第二天,他于当日会见了安倍。

另外,日本及沙特政府在一项共同声明中称,沙特阿美和东京证券交易所考虑成立联合小组,共同研究沙特阿美在日本上市事宜。

沙特阿美是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商,沙特政府计划拿出该公司最多5%的股份,在沙国证交所以及另外择定的一家或多家国际市场挂牌上市。

除了东京以外,纽约、伦敦、香港、新加坡和多伦多等市场也使出浑身解数大力争取。

虽然日本政府很希望沙特阿美落脚东京,但金融及法律界人士认为东京脱颖而出的机会并不大。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