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铁路投资8000亿可期 或持续十年(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中国的铁路还少,仍有很大的建设空间,我预计每年中国铁路投资保持8000亿的水平可以持续十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14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铁路运营里程12.4万公里,而美国铁路最多时超过40万公里,仅以此比较,中国的铁路建设空间还非常大。

据上证报15日消息,他推测,到2040年,中国铁路里程有望达到17万公里,保持每年8000亿左右的投资水平可以持续十年。同时,他表示,高铁作为中国制造的一张新名片,是中国人创新智慧的成果。中国高铁性价比极高,在全世界最有竞争力,中国自身更应该大力发展铁路,努力让中国成为“高铁轨道上的国家”。

东北证券建议关注2017年轨交装备投资反弹受益标的中国中车,国产化进程推进叠加城轨投资加快受益标的鼎汉技术与众合科技。2017年铁路固定资产仍将超过8000亿,城市轨道交通投资也将放量增加,轨道交通板块投资机会来临。推荐组合:中国中车、隧道股份、众合科技、中国通号、鼎汉科技、佳都科技、辉煌科技、永贵电器康尼机电(14.700, 0.00, 0.00%)。

国金证券指出,2016年铁路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15亿元,2017年铁路投资将保持维持在8000亿左右的高位。十三五期间高铁里程新增1.1万公里,且动车组检修高峰周期即将到来,新增动车组需求及维保后市场均有较大市场空间。此外,中国标准动车组许可证颁发将增强高铁装备国产化能力,有望成为一带一路高铁出海新增力量。建议关注整车及部件优质企业以及具有进口替代和后市场概念的相关标的,整车:中国中车,细分:康尼机电、春晖股份、永贵电器、鼎汉技术等。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