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低估值+持续高股息+绩优滞涨 这样的股票有7只(附表)


来源:数据宝

以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为首的一批价值股,股价迭创历史新高,它们都是低估值、高股息的绩优成长股。数据宝统计显示,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近3年每年派现所得的股息率均超过2%、市盈率低于20倍的个股共有35只。

以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为首的一批价值股,股价迭创历史新高,它们都是低估值、高股息的绩优成长股。不过,仍有一些类似的股票处于滞涨状态,要不要挑一些瞅瞅?

长期雄霸股王宝座的贵州茅台,历史上任何一个调整的机会,都成为抄底良机。作为A股市场价值投资标杆,它估值区间相对稳定、持续高派现、业绩优良且具有相当成长性等特征,携美的集团等一批具有类似特征的股票,今年以来股价频频创出历史新高。不过,森马服饰、鲁泰A、奥瑞金等低估值且持续高股息的绩优股,年内股价却逆市下跌,且今明两年的净利增幅均有望超过10%。

进入2016年以来,尽管A股市场在二八、八二之间转换不定,周期成长雾里看花,但以贵州茅台为首的白酒股和以美的集团为首的家电股,却走出了一波一波的大牛市。白酒股中的贵州茅台频创新高,洋河股份、古井贡酒、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个股最新价也处于历史高位;家电股更是牛股成群,老板电器、小天鹅A、美的集团、华帝股份等频频创历史新高。

每年有不错的现金分红,未来又有持续的成长预期,而且估值还较为低廉稳定,这样的股票简直就是既享受了当下、又完全能够畅想美好未来。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开通,A股市场的资金偏好将越来越趋向国际化,而这从较大程度上意味着,当前以贵州茅台为首的价值偏好延续的可能性仍较大。不妨考察下目前仍处于滞涨状态且具有相同特征的股票,其收益空间更为可观。

数据宝统计显示,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近3年每年派现所得的股息率均超过2%、市盈率低于20倍的个股共有35只。其中,按照机构预测的2017年、2018年净利,今明两年增速均超过10%的股票,有15只,而7只年内涨幅则跑输大盘。

从市场表现来看,35只低估值持续高股息率股票年内平均涨幅5.28%,跑赢各大指数同期表现。15只成长性较好的股票年内平均涨幅达6.41%,体现出市场对成长性的肯定。个股方面,涨幅最大的是格力电器,年内涨幅达到19.01%,长城汽车、福耀玻璃、保利地产等个股年内涨幅也均超过10%。跌幅榜上,森马服饰年内逆市下跌7.79%,位居跌幅榜首位;奥瑞金、鲁泰A等个股也逆市下跌。

今明两年成长性较好的股票值得重点观察。从年报及快报数据看,江铃汽车2016年净利出现大幅下滑,同比下降40.69%。不过考虑到其三季报每股未分配利润达11.65元,维系高派现及较高股息率仍值得期待。保利地产、森马服饰、长城汽车、奥瑞金等2016年净利增长股票,给出较好的利润分配方案,确定性较高。

市盈率角度看,市盈率最低的是南京银行,其去年前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1.05元,最新价11.86元折算的市盈率为8.48倍;保利地产市盈率次之,为9.64倍,其去年实现每股收益1.1元,最新收盘价10.09元;其他尚未公布年报的个股,则是以2016年三季报计算的市盈率。

另外,从成长的确定性看,格力电器、双汇发展、奥瑞金、森马服饰、保利地产等个股均有超过10家机构给出了盈利预测;福耀玻璃、江铃汽车、闰土股份等个股均有超过5家机构给出盈利预测,上海建工有3家机构给出盈利预测。

3.jpg

(数据宝)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