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储加息后现货贵金属大涨 关注A股相关标的(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APP

据外媒3月16日消息,美联储宣布加息后,现货黄金突破1220美元/盎司关口,刷新3月7日以来高位;白银涨幅也一度扩大至2.59%。海通证券建议市场重点关注白银,兼具贵金属和工业金属特性,近期贵金属和基本金属价格均上涨,白银弹性较大。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16日讯

据外媒3月16日消息,美联储宣布加息后,现货黄金突破1220美元/盎司关口,刷新3月7日以来高位;白银涨幅也一度扩大至2.59%。另外,据报道,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黄金信托持仓较上日增加0.53%,当前持仓量为839.43吨。

业内人士表示,理论上,美联储加息是打压黄金价格的。但根据以往几次加息的情况来看,黄金在加息之后都是上涨。一方面,美联储加息已在预期之中,由于市场预期消化太多,对于黄金而言利空反而不大。另一方面,耶伦发言偏鸽派对黄金进一步形成支撑。

申万宏源此前发布研报称,3月15日美联储加息后,预计黄金、白银将迎来阶段性低点,美国经济情况不支持短期快速持续加息且通胀预期也将阶段性减弱;考虑欧洲和日本货币政策变化引发的资产价格波动风险利好金银价格,建议逢低布局贵金属,推荐盛达矿业和山东黄金。

海通证券建议市场重点关注白银,兼具贵金属和工业金属特性,近期贵金属和基本金属价格均上涨,白银弹性较大。A股投资方面,金属价格上升,有色板块的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均较为明显。黄金板块推荐山东黄金、中金黄金、金一文化、刚泰控股;白银板块推荐银泰资源、盛达矿业、金贵银业。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