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兴华公益基金会向北师大捐赠建设与发展基金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7年3月16日上午,“中国华信所属兴华公益基金会捐赠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建设与发展基金仪式暨许嘉璐先生讲座”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院长许嘉璐,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总裁陈秋途、兴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海亮等出席仪式。

2017年3月16日上午,“中国华信所属兴华公益基金会捐赠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建设与发展基金仪式暨许嘉璐先生讲座”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院长许嘉璐,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总裁陈秋途、兴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海亮等出席仪式。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229位,中国企业500强第50位,曾获评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最具竞争力十大领军企业。企业紧紧围绕国家战略确定发展方向,积极探索创新民企发展之路,着力以“华夏魂,信用本”、“由力而起,由善而达”为商之道构建企业核心价值体系,并充分吸收和发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理念,以支教助教、扶贫济困为慈善公益关注重点,在救灾解难、精准扶贫的同时,尽其所能的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了更多的教育机会和更好的教学条件。近些年来,中国华信在公益慈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累计投入资金5亿多元,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慈善企业”。中国华信所属兴华公益基金会以复兴中华文化为己任,积极扶持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事业的兴盛发展,为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加油助力。此次,兴华公益基金会专为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建设与发展基金项目捐赠资金500万元,用以支持保障和强力促进研究院更加深入广泛地开展各项工作,继续举办高规格学术活动,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推进学术研究,提升科研能力,扩大社会影响力。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致辞,表达了对中国华信及其董事局主席叶简明先生、总裁陈秋途先生心系国家教育发展公益精神的崇高敬意,感谢了中国华信对北京师范大学的支持及对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发展的关心,希望双方在新时期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在新阶段实现各自发展目标构筑有力平台。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总裁陈秋途在仪式上致辞

会上,兴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海亮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凯签订并交换捐赠协议书。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为兴华公益基金会颁发捐赠纪念牌、赠送纪念品。

捐赠仪式结束后,许嘉璐先生作了一场题为“世界格局巨变与中华文化担当”的讲座。许嘉璐先生指出,当今世界格局正在进入三百年来第一次最伟大的变革,中国正在进行的“第四次文化觉醒或革命”恰与西方文化自我否定的浪潮相遇。人类面临的是历史上第二次文艺复兴,是要彻底否定西方文化从文艺复兴一直到今天统治世界的格局,改变体现在身与心、人与人、人与自然这三大关系由对抗转向对话。这将波及全世界,并渗透到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谁先认识到这个巨变,就能掌握主动,引领世界。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