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方财富拟发50亿元可转债 计划输血东方财富证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根据东方财富的安排,本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50亿元(含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补充东方财富证券的营运资金,支持其业务发展,增强其抗风险能力;在可转债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东方财富证券的资本金,以扩展业务规模,优化业务结构,提高其综合竞争力。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赵阳戈 每日经济新闻编辑 宋思艰

好似一阵风,上市公司集体重视可转债市场的动向引人注目注目。就在2月17日再融资新政出台后,长江证券(000783,股吧)(000783,SZ)、雄韬股份(002733,股吧)(002733,SZ)相继抛出了自家可转债计划,规模最高达53.2亿元。

近日,东方财富(300059,股吧)(300059,SZ)、嘉澳环保(603822)又相继扩充可转债阵容,披露预案,根据设计,两家可转债合计规模高达52.5亿元之巨。

输血东方财富证券

3月15日,东方财富披露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预案显示,公司计划发行总额不超过50亿元(含50亿元),具体发行规模由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或由董事会授权的人士)在上述额度范围内确定。

本次可转债每张面值100元人民币,按面值发行;本次可转债期限为发行之日起六年;债券利率的确定方式及每一计息年度的最终利率水平,将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或由董事会授权的人士)在发行前根据国家政策、市场状况和公司具体情况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转股期限自本次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满六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本次可转债到期日止。

根据东方财富的安排,本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50亿元(含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补充东方财富证券的营运资金,支持其业务发展,增强其抗风险能力;在可转债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东方财富证券的资本金,以扩展业务规模,优化业务结构,提高其综合竞争力。

嘉澳环保终止定增 选择可转债

继东方财富之外,嘉澳环保也选择了可转债。该公司3月16日公告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并结合公司财务状况和投资计划,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含2.5亿元)。

据嘉澳环保描述,该募资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1.3亿元将用于投资“年产2万吨环保增塑剂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37亿元),剩余1.2亿元将通过归还银行短期借款的方式用于调整负债结构。据嘉澳环保称,在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将使用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在募集资金到位后,若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拟投入的募集资金额,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解决。

回查上述两公司历史,东方财富曾在2016年5月发布过“募集配套资金之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其中,4月定增对象认购款已经到位,验资报告显示,东方财富当时募资净额39.76亿元。换言之,东方财富并不符合“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的要求,因此推出可转债计划是在情理之中的。

另外,嘉澳环保曾在2016年11月披露过一份定增方案,但再融资新政出炉后,公司经比对监管要求后认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董事会决议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少于18个月,不符合相关规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嘉澳环保此次提出的“年产2万吨环保增塑剂项目”的计划,也曾在公司定增方案里出现。当时定增方案显示,该项目将为公司新增DINCH、DOCH和DBCH三个高端环保增塑剂品种,综合测算,项目投产后,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8.48%,税后静态回收期为5.68年。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