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交部:对中巴经济走廊有顾虑 立场不变


来源:凤凰卫视

印度查谟与克什米尔邦的首席部长日前表示印度应该加入中巴经济走廊,与印度政府的态度相左,印度外交部今天响应,中巴经济走廊通过印度主张主权的区域,印度中央的立场没有改变。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格莱:“我们的问题在先前就已经与我们的对口以及大众说过,中巴经济走廊有一部分会通过或提议通过印度的主权领土,而这样的顾虑也非常清楚地传递给各方。”

巴基斯坦近期准备将吉尔吉特-伯尔蒂斯坦划为巴国第五个省,这是中巴经济走廊通过的重要地区,也在印度主张拥有主权的克什米尔境内,印度官方表明不会承认任何单方面的举动。 

巴格莱:“整个查谟与克什米尔是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直以来都是,未来也会是。没有任何单方面的尝试与动作可以改变或试图改变,也不会有任何合法的基础,当然这也是完全不会被接受的。”

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下周将访问尼泊尔,中尼也将首次举行联合军演,印度媒体之前就臆测这是中国插手印度后院的举动,将引起印度紧张。印度官方响应,不评论其他国家的双边事务。 

凤凰卫视记者尤芷薇新德里采访报导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