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方电气被上交所问询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东方电气(600875,股吧)3月16日晚公告,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上交所就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事项提出问询。

东方电气(600875,股吧)3月16日晚公告,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上交所就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事项提出问询。

预案披露,本次交易完成前,东方电气与东方电气集团及其下属企业之间存在部分关联交易。据初步估算,本次交易完成后东方电气与东方电气集团及其下属企业之间的关联交易金额和比例将下降。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各标的资产2015年和2016年度与上市公司及其他标的资产之间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及其占该标的资产当年收入和成本的比例;本次资产收购对上市公司关联交易的具体影响;结合标的资产国合公司上述关联交易金额,披露该等关联交易对其业绩承诺实现的影响;结合标的资产所处行业及上下游情况分析标的资产盈利能力的可持续性。

根据预案披露的信息,标的资产东方财务和国合公司均存在重大未决诉讼,分别为东方财务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和债权人撤销权纠纷案、国合公司的印尼最终税争议和印尼分支机构利润税争议。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分别披露针对以上诉讼进行的会计处理及其依据,是否计提了充分的减值准备。

预案披露,2016年度东方财务营业收入较2015年度下降的原因主要是:2016年贷款业务规模下降和受降息影响贷款、贴现业务利息收入下降所致。2016年度东方财务净利润较2015年度上升的原因主要是以前年度对东方电气集团(宜兴)迈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已经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的贷款于2016年度收回等。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2016年度收回的以前年度对东方电气集团(宜兴)迈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的贷款的具体情况,包括计提时间、计提依据和计提金额等因素。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