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沪指望冲击3300 万科股权新局或引爆两板块


来源:A股情报

随着美国加息的靴子终于落地,全球市场可谓“涨”声四起。美元指数在宣布加息后下挫,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以及全球股市均出现大幅上涨,再次印证了“利

随着美国加息的靴子终于落地,全球市场可谓“涨”声四起。美元指数在宣布加息后下挫,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以及全球股市均出现大幅上涨,再次印证了“利空出尽即为利多”的市场经验,分析认为沪指将昂首挺胸向3300点发起进攻。

今天最重要的消息是万科股权战出现新进展,早报中有详细报道,在深地铁完全入主背景下,万科股价今天或有惊人表现,或带动地产板块冲高,另外恒大概念股值得关注,请看以下详细内容:

一、热点事件

万科A:恒大将持有股权表决权委托给深圳地铁,地铁集团获比例最高表决权

万科A公告称,股东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于当日与中国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恒大下属企业签署委托协议,在协议生效起一年内获委托中国恒大集团下属十家企业所持有的万科15.53亿股(占总股本的14.07%)特定股东权利。自上述协议签署之日起年内,地铁集团可行使公司共计29.38%的表决权、提案权及参加股东大会的权利,目前地铁集团为拥有公司表决权比例最高的股东。

恒大将表决权委托给深铁一年,万科股权之争走向终结

在宣布与深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3月16日,恒大又公告称,公司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此本公司将本公司下属企业所持有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553,210,974股A股(约占万科总股本14.07%)的表决权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深圳地铁集团行使,期限一年。同期,恒大业已将上述万科股份融资质押给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期限一年。截至目前,万科的股权结构为:宝能系持股25.4%,深铁持股15.31%,恒大持股14.07%,万科管理层持股7.12%,安邦保险持股6.18%,刘元生持股1.21%。

深圳地铁集团:不排除在未来继续增持万科股份

深圳地铁集团在其官网表示,通过此次与中国恒大集团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增强深圳地铁集团成为万科基石股东的信心。作为万科的重要股东和战略投资者,深圳地铁集团看好万科未来发展前景,不排除在未来继续增持万科股份。深圳地铁集团将依法、依规履行股东职责,支持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和事业合伙人机制,支持万科的混合所有制结构,支持万科稳定、健康发展。

万科迎来控股股东

至此,深圳地铁控制万科的股份升至29.38%,超越宝能的25.4%,在万科董事会换届中的话语权明显增强。29.38%的比例很是奇妙,非常接近30%。万科章程规定,可控制公司30%以上(含)股份的表决权的行使,或者可以选出半数以上的董事,二者具备其一就可被认定为控股股东。

股价影响:万科在调整两天之后,今天在股权战曲终背景下,有望冲高,另外有媒体报道,恒大与深地铁合作可能涉及到恒大地产借壳深深房上市引进投资者的相关事宜。这也就意味着,恒大借壳深深房A进程将要加速了,A股恒大概念可以继续关注了。

二、证券要闻:

商务部:2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85.9亿元同比增长9.2%

据商务部3月16日消息,2017年1-2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860家,同比增长13.7%;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386.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3%。2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850家,同比增长33.3%;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8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2%。

证监会公告:8家公司首发申请拟于20日上会

据证监会公告,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金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艾德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友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迪贝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拟于3月20日上会。

发改委向宽带垄断开刀中国联通等企业遭罚上百万

国家发改委网站16日公布了针对中国联通丹东市分公司等电信企业实施垄断行为的调查结果及行政处罚,办理宽带业务时,要求消费者缴纳停机保号费、捆绑固定电话、指定小区使用相同的宽带单产品资费标准等行为,都构成了垄断。吉化集团信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联通丹东市分公司、中国联通长春市分公司、长春一汽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共计被罚上百万元人民币。

2月中国外汇供求基本平衡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好转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2017年2月份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有记者提问,2017年1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2月份数据表现如何?外汇局新闻发言人对此作出解答。他表示,2月份我国外汇供求基本平衡。一是银行结售汇逆差继续收窄。2017年2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101亿美元,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47%和70%。其中,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结售汇逆差101亿美元,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36%和71%;银行自身结售汇逆差0.2亿美元。

北京部分银行因额度紧张暂缓房贷城商行受影响较小

目前北京房贷审核速度变慢,同时批贷难度变大。今日早间,已有财经媒体消息称2月份以来部分银行北京分行暂停发放购房贷款。从多家城商行及股份制商业银行获悉,部分城商行购房贷款依然可以正常办理发放,比如北京银行和南京银行。放贷受到较大影响的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及几家国有大行,并且该行人士表示,北京分行房贷额度紧张的问题在今年初已有。“其实额度紧张的问题年初开始就有了,现在北京分行的确没新额度可放。”一家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表示,“只能等别的客户还款后的释放额度。”而多家城商行北京分行人士则告知,购房贷款仍然可以正常办理、审批、发放,未受到明显影响,也没有收到总行收紧房贷的通知。

三、事件性利好:

新能源汽车市场2月回暖龙头股优势突出(附股)

经历了1月份的市场低迷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2月份产销量一改颓势,同比和环比均实现大幅增长。不过,由于1月份下滑幅度较大,今年前两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总数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个别厂商销量下滑严重。据16日消息,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均接近1.8万辆,销售同比增长超过30%,纯电动汽车的销售同比更是增长了近50%。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乘联会)的统计数字则更加乐观。乘联会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1.65万,环比1月增长202%,同比增速64%。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售13311台,占比81%,同比增长110%,环比增长284%。

专家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各项政策的落实,以及新能源汽车在规模和技术上的提升,今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增速预计会在40%以上,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80万辆。渤海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回温的原因在于一方面随着推荐目录陆续发布,可获取补贴车型增多;另一方面北京、天津等限购城市陆续发布地方目录,采购新能源汽车(尤其是低端电动汽车)占号行为较多。

受益股:国轩高科、东方精工、亿纬锂能、澳洋顺昌、宏发股份、方正电机。

四、个股掘金

【新股发行】

圣龙股份:中签率0.0333%。

欧派家居:中签率为0.0369%。

【事件/传闻澄清】

中牧股份:“315”晚会曝光的涉事企业与公司无关。“315”晚会曝光个别养殖企业在饲料中非法添加兽用药物喹乙醇,部份媒体就此进行报道时,涉及中牧股份。

江泉实业:与原控股股东华盛江泉集团不存在关联关系。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关媒体刊登或转载了关于原控股股东华盛江泉集团于2012年发行的企业债券未能按期完成回售的相关文章,其中提及“华盛江泉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江泉实业经历重组”等相关内容。

公司表示,华盛江泉集团发行的企业债券与公司不存在任何关系,公司未对华盛江泉集团发行的债券提供担保。2015年6月10日,华盛江泉集团已经将其所持的全部江泉实业股份转让给了宁波顺辰,自2016年6月24日起,华盛江泉集团与公司不再存在关联关系。

【业绩与高送转】

平安银行2016年盈利微增拟每10股派1.58元。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7,715百万元,同比增长12.01%;实现净利润22,599百万元,同比增长3.36%;基本每股收益1.32元/股。公司2016年度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58元(含税)。

地尔汉宇拟10转15派2.5元。

京蓝科技2016年拟10转10派1元。

【摘星脱帽】

*ST百花3月20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上海证券交易所于3月16日同意撤销对公司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将于3月17日停牌1天,3月20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简称由“*ST百花”变更为“百花村”,股票代码仍为“600721”,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问询回复】

吉比特: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提示九大风险。吉比特回复上交所问询时表示,经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卢竑岩先生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对股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已披露的相关公告不存在需要补充公告的情形。同时公司还提示了公司目前面临的风险,包括收入依赖少数游戏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新游戏产品研发运营失败风险等九大风险。

【增减持】

艾派克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达到1%。3月16日,公司接到赛纳科技关于增持公司股份达到1%的进展通知,其于2016年12月21日至2017年3月15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0,428,62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3%。

皖通科技遭实控人减持近3%股份。截至3月15日公司实际控制人王中胜、杨世宁、杨新子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合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份10,500,000股,占截至公告日公司总股本的2.997199%。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王中胜、杨世宁、杨新子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由18.624212%变更为15.627012%,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合作】

中国中铁与四川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近日,公司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四川省“十三五”发展规划和项目推进情况,结合公司发展战略,公司争取“十三五”期间在四川省投资3000亿元人民币,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在城市轨道交通、城际铁路、高速公路、大型市政基础设施、中低速磁悬浮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战略合作。具体项目合作模式包括但不限于PPP、EPC、BOT等方式。具体合作项目将采用“一事一议”原则协商推进。

【合同与中标】

美尚生态签署17.57亿元PPP项目框架协议。公司近日与云南省昌宁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云南省昌宁县勐波罗河治理及柯卡连接公路项目投资建设合作框架协议》,项目估算总投资17.57亿元人民币(最终投资额以竣工决算审计的总投资额为准)。该项目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具体运作方式为BOT(建设-运营-移交)。项目的合作期为13年,其中,建设期3年,合作运营期为10年。该协议为意向性协议,如果协议的条款充分履行,将对公司2017年及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北方华创子公司中标8.58亿元硅棒扩建项目。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北方华创真空技术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15日收到了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中标通知,北方华创真空中标西安隆基中宁硅棒扩建及云南硅棒扩建两个项目,中标金额共计约85,774.40万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162,238.74万元的52.87%,将对公司2017年、2018年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粤水电中标7.1亿元工程项目。公司收到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引韩济饶供水工程土建及安装施工”的中标单位。工程施工中标金额为71,072.27万元,计划工期约42个月。

五、机构评述

广州万隆:两大利好力促光头阳

随着两会落幕,周四A股出现了久违的普涨行情,其中沪指更是放量拉升突破前期3250点的重要平台位,以近1%的涨幅斩获漂亮的光头中阳线。所谓没有无缘无故的上涨,支撑A股周四放量上涨的背后显然这两大利好共振的结果。

其一、所谓利空出尽便是利好,在两会期间和美联储议息会议前,主力情绪谨慎,做多热情备受压抑,而随着靴子落地,困扰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一扫而空,场内资金的做多热情被迅速释放;其二、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新增投资者超过51万人,春节以来每周新增投资者数量已实现连续五周环比增长并创下去年8月以来新高,增量资金的持续入场为指数的反弹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华讯投资:两市放量大涨,趋势反转?

技术上来看,沪指周四跳空高开站上了3250点,短期面临3300一带的高点,短期压力依然巨大,如果后市成交量不能持续放大快速冲击3300,短期将面临回抽的可能,并且周四的跳空缺口对市场会构成一定的心里压力。在此建议我们投资者需乐观中保持一定谨慎。

近期操作上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概念,首次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后续将有陆续政策出台,对人工智能将构成极大的刺激。其他热点方面继续关注锂电池、业绩大幅度预增的品种。

每日经济新闻:沪指或昂首冲击3300点

沪指周四虽然最高只到3269点,但凭借昨日多头强烈的做多欲望,后市继续冲击3300点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但同时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沪指创出年内新高,但沪指3300点重要整数关口压力不容忽视。毕竟,2016年12月,当时反弹行情的高点就在3300点。因此,对于上证指数而言,要想真正形成上攻新趋势,还得放量突破3300点才行。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