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平安保费增速第一 德银、高盛给出买入评级


来源:凤凰财经

近日,中国平安公司公布了2017年1月份至2月份的运营数据,该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平安财险、平安寿险、平安养老险及平安健康险分别实现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约357.41亿元、1219.93亿元、28.34亿

近日,中国平安公司公布了2017年1月份至2月份的运营数据,该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平安财险、平安寿险、平安养老险及平安健康险分别实现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约357.41亿元、1219.93亿元、28.34亿元、2.96亿元,合计1609亿元。

高盛和德银对中国银行业绩也较为看好。高盛曾表示,中国平安2016年第三季业绩超出预期,寿险及产险业务增长强劲及优质;投资收益较同业好,令盈利明显优於同业。不过,非保险业务仍有一定风险,但没有即时的资本问题。同时给出维持中国平安(02318.HK)确信买入评级的建议,目标价为46.7港元。

此外,德银同时也给出买入平安保险买入的建议,目标价为55.0港元。

瑞信在今日(3月16日)表示:“我们认为平安在中国拥有优质保险业务,新业务增长强劲(1月总保费增长37%),不断致力于长期保障产品(70%的新业务价值)及最富有成效/专业的代理队伍(贡献80%的新业务APE)。有效的产品策略带来强劲的新业务销售及可持续的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为强劲的新业务价值增长(预测2017年增长约28%)提供支持。此外,平安将成为偿二代体系的主要受益者,在该体系下,其新业务价值将会大幅增长(根据2016年上半年数据,增长24%)。”

瑞信除了给出买入的评级之外,还认为平安目前的股价表现落后于同行业。前者表示:“年初至今H股股价增长8%,行业增长11%,中国人寿增长19%,我们认为平安的目标股价为55港元,这个价格暗含了1.10倍P/EV(集团),2.0倍P/B和1.41倍新业务价值倍数。”

中国的保险行业在国际上也保持着高速增长。根据德国安联保险集团最新发布的“2016全球保险市场:中国出彩、欧洲停滞”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保险行业保费收入上涨约4.4%,达到历史高点3.65万亿欧元(合3.90万亿美元)。其中,中国多个数据增速最快,反之,欧洲则停滞不前。

从行业基本面看,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保费收入达3.1万亿元,同比增长27.5%,增速创2008年以来新高,保费规模超过日本位列世界第二;保险总资产1.5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2.31%。保险板块的产品端,保费收入增长无忧,负债成本下降;在投资端,投资收益边际改善,叠加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上行,保险责任准备金计提压力减缓,基本面向好,保险板块投资机会看好。

而从保费增长长期趋势来看,三大保险公司(平安、太保、中国人寿)中增速龙头是中国平安。今年一月,中国平安原保费收入逾1200亿元,同比增长34%。12年来,平安的寿险业务由588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2751.8亿元;平安财险收入由127亿元增长到1780亿元。其保费收入增速在同行中排名第一。

除了保险业务,平安还拥有银行证券业务。3月15日,平安证券发布了银行调研报告,据报告显示,平安证券预计17 年上市银行生息资产规模的增速在10%(其中2016年的增速是12%)。个人按揭贷款增速下降,居民中长期贷款预计回落至3.5万亿元,占贷款增量30%左右。另外,2017年理财的增速将会维持在10-12%左右,绝对增量规模在3-4 万亿。

截止记者发稿时间,中国平安香港股价为43港元/股,上涨2.38%,总市值达到7860.50亿港元。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