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MC Markets: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全球股市大涨


来源:FX168财经网

美联储加息并未造成美元指数走强,相反,美元指数大跌超过1.55%至100.1附近,导致黄金和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反弹,进一步助长了能源股的升势。在亚洲盘面上,能源和油气股领涨大盘。新加坡的油气和海事服务公司Sembcorp Marine和Keppel Corp等在数日的回调过后开始反弹,主要是由于原油价格大涨所致。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全球股市大涨

礼拜四凌晨2点,美联储终于宣布升高利率25个基点,符合市场的预期,美股隔夜大涨,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再破历史新高。亚洲股市也高开,亚洲道指数(The Asia Dow Index)在香港和中国创业板的带动下创下超过2%的日涨幅,市场情绪十分乐观。

这是由于美联储加息不仅给市场带来了货币政策的确定性,也增强了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毕竟,美国经济回暖和就业增长是加息的先决条件。

美联储加息并未造成美元指数走强,相反,美元指数大跌超过1.55%至100.1附近,导致黄金和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反弹,进一步助长了能源股的升势。在亚洲盘面上,能源和油气股领涨大盘。新加坡的油气和海事服务公司Sembcorp Marine和Keppel Corp等在数日的回调过后开始反弹,主要是由于原油价格大涨所致。

香港市场上,国企指数(HSCEI)为首的港股涨势十分凶猛。恒生指数突破了前期的强阻力位24,180,或将继续冲向下一个目标关口24, 550(138% Fibonacci Extension level) 。目前基本面的企稳和资金面的充裕促成了这一波牛市,接下来随着货币政策的逐渐收紧,恒指或在24,500附近遭遇抛压。

恒生指数

中国央行意外上调MLF利率,跟随美联储收紧货币

昨日美联储加息后,紧接着,中国央行央行将短期贷款和借款设施利率提高了10个基点,这与美联储在货币紧缩方面的趋势一致。这样做的理由是,逐渐企稳的中国经济和工厂通货再膨胀(factory reflation)使得央行政策转向更中立,甚至更紧缩的货币立场。这将有助于中国政府抵御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快速贬值,最终遏制资本外流。 USD / CNH公布后从6.90大幅下跌至6.87区间。

亚洲区域内较小的经济体,如香港和新加坡,也有可能跟随美国利率上升。在新加坡,短期利率在过去两年已经增长了很多。

未来,货币收紧可能是美国,中国,欧洲甚至日本的必然趋势。欧洲和日本已经将量化宽松推向极端,没有太多进一步宽松的余地。上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也暗示市场,欧洲央行将开始逐渐缩减,以及汇率正常化。

另外,新加坡2月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同比增长21.5%,高于预期的12.8%。电子和非电子出口的增长反映了外部需求的改善。这加强了该国的经济前景。 NODX向所有10个主要市场都在上升,由中国(+ 65%),欧盟(+ 28.7%)和台湾(54%)领跑。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

特蕾莎梅将启动里斯本50条,正式开始脱欧谈判

本周一英国下议院无条件通过了赋予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触发里斯本50条权利的退欧法案,使得她在周二的议会上宣布正式启动脱欧进程。特蕾莎告知议员,"我们将于本月底前正式触发第50条,并开始英国离开欧盟的程序"。目前各界广泛的共识是,英国将在3月27日这周启动退欧进程。

英镑在周二欧洲开盘时段大跌近100点,显示欧洲交易员急于抛售手上的头寸以避免难以预测的波动。随后英镑止跌回弹,目前兑美元在1.216附近。技术来看,1.200仍然是英镑兑美元的强支持位, 也是重要的心理关口,一旦跌破则可能触发众多的止损订单,可能导致踩踏。

长期来看,随着美联储进入利率正常化周期,美国经济和就业持续回暖,或为美元强势提供基本面支持。而英国和欧洲政局上的不确定系则会为英镑和欧元施加压力。

2017-3-17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