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临门重组涉内幕交易 董事长侄子获利134万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浙江证监局最新披露的行政处罚书显示,喜临门2014年筹划重组期间,喜临门董事长的亲侄子陈海峰曾发生内幕交易,获利约134万元。陈海峰系喜临门董事长陈某裕的亲侄子,实际控制“金某国”账户,后者在2014年11月6日至14日累计买入194000股,成交金额254.86万元,敏感期内未有卖出。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吴正懿)浙江证监局最新披露的行政处罚书显示,喜临门2014年筹划重组期间,喜临门董事长的亲侄子陈海峰曾发生内幕交易,获利约134万元。

经查明,2014年9月10日晚,喜临门董事长陈某裕、总裁张某勤、董事会秘书杨某与蝶彩资产谢某华见面,陈某裕表达了想收购影视文化类公司的想法,让蝶彩资产帮忙寻找相关标的。

10月11日,律师徐某辉到喜临门,得知陈某裕有意向收购影视、医疗、健康等轻资产公司,表示有客户资源。经介绍,10月14日,浙江绿城传媒董事长周某成到绍兴与陈某裕见面,初步商谈。10月21日,北京瑞格嘉尚文化董事长赫连某茹到喜临门,在徐某辉的陪同下与陈某裕、杨某见面。

11月5日,陈某裕、杨某到瑞格嘉尚实地访问,并邀请谢某华作为对影视相关行业有研究的专业人员和顾问一同出席。双方进行了初步洽谈,当天喜临门和瑞格嘉尚基本达成了口头收购意向。11月12日,陈某裕、杨某来到绿城传媒现场考察并商谈收购事宜。当天,双方基本达成了合作意向,喜临门准备收购绿城传媒100%股权。

双方的商谈看上去相当顺利。11月14日,杨某通知喜临门证券事务代表准备停牌事宜。11月17日,喜临门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11月28日,经多方商议和论证,喜临门筹划收购瑞格嘉尚、绿城传媒等三家公司。12月1日,公司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

2015年2月28日,喜临门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以现金7.2亿元收购绿城传媒全部股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可通过绿城传媒铺设品牌宣传网络,同时拓展文化传媒相关业务。

陈海峰系喜临门董事长陈某裕的亲侄子,实际控制“金某国”账户,后者在2014年11月6日至14日累计买入194000股,成交金额254.86万元,敏感期内未有卖出。“喜临门”股票复牌后,2015年3月18日至4月7日期间累计卖出194000股,成交金额391万元,最终获利约133.84万元,短短数月斩获53%的回报。

监管部门查明,陈海峰实际控制的账户交易资金的变化、其交易“喜临门”股票的行为与该内幕信息的形成及变化基本吻合;内幕信息敏感期内陈海峰控制“金某国”账户交易“喜临门”股票占比超过90%,且存在卖出其他股票的资金全部买入“喜临门”股票等行为,相关交易行为明显异常。

依据《证券法》规定,浙江证监局决定没收陈海峰违法所得133.84万元,并处于133.84万元罚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交易的撮合方蝶彩资产曾于2014年11月4日与喜临门签署战略合作与并购顾问协议,喜临门将依托蝶彩资产在公司战略规划和资本市场领域进行合作。而从该处罚书披露的情况看,蝶彩资产在签署上述战略合作协议前,已与喜临门进行了接触。

从二级市场看,喜临门从2014年10月下旬开始上涨,至停牌前一交易日股价累计涨幅达35%以上。而在此期间,公司已开始四处物色并购项目。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