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吉利或分拆沃尔沃来港上市


来源:智通财经网

摘要: 有媒表示,吉利母公司吉利集团拟分拆沃尔沃来港上市。智通财经获悉,周四(3月16日),有外媒表示,吉利汽车[股评](00175)母公司吉利集团拟分拆旗下沃尔沃来港上市。外媒消息指出,沃尔沃正寻求

摘要: 有媒表示,吉利母公司吉利集团拟分拆沃尔沃来港上市。

智通财经获悉,周四(3月16日),有外媒表示,吉利汽车[股评](00175)母公司吉利集团拟分拆旗下沃尔沃来港上市。

外媒消息指出,沃尔沃正寻求在上市前发行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优先股,为沃尔沃在香港或欧洲上市做准备,但暂未有确实的上市时间表及地点。

智通财经致电港股上市的吉利汽车的一高管,其表示:不知道沃尔沃上市以及10亿美元优先股的事情,港股上市的吉利和沃尔沃是两个独立的个体。

据外媒消息,沃尔沃已就出售优先股接触部分中国投资者,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也有报道称沃尔沃市值约15亿欧元。据了解,近几个月,猜测沃尔沃在香港、斯德哥尔摩或伦敦上市的消息一直没有停过。

去年12月,沃尔沃宣布,向瑞典的保险公司Folksam、养老基金AMF和AP1出售优先股,筹得50亿瑞典克朗。对于媒体猜测沃尔沃上市一事,此前吉利和沃尔沃也有澄清称,具体没有上市的计划。但业内人士认为,沃尔沃上市是很自然的事情。

智通财经还了解到,吉利集团在2010年以18亿美元向福特收购沃尔沃。2016年,吉利汽车的净利润翻倍,沃尔沃的利润也非常好。沃尔沃2016全年销量为534332辆,同比增长6.2%,而净利润增长66.6%至74.6亿瑞典克朗。据了解,沃尔沃将2020年的销量目标定为80万辆。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