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荀玉根:QFII对中国经济和A股算不上乐观 但情绪改观


来源:证券时报APP

海通证券荀玉根表示,上周在香港路演了一周,整体上R/QFII对中国经济和A股算不上乐观,但情绪比3个月前和半年前已经有所改观。目前两地市场仍存在明显差异,估值水位不同,结构更不同,港股龙头有溢价,A股龙头却折价。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17日讯 海通证券荀玉根表示,上周在香港路演了一周,整体上R/QFII对中国经济和A股算不上乐观,但情绪比3个月前和半年前已经有所改观。2016年8月路演时普遍担忧中国经济还有个悬崖,11月路演时大家认为悬崖没了,但还在沙漠中,什么时候会见到绿洲不知道,这次似乎看到一点绿洲,但能持续多久心里没底。其实,这种心态的变化与大陆投资者基本一样。

目前两地市场仍存在明显差异,估值水位不同,结构更不同,港股龙头有溢价,A股龙头却折价。投资风格迥异,A股人多的地方别去,港股人少的地方别去。在香港见到很多两地同时投资的基金经理,大家都反馈两个市场的投资风格差异大。A股散户占比高,注重预期,PE的贡献远大于EPS,机构与散户博弈,盈利预测有明显优势,稍高稍低不会太在意,有预期股价就先涨,数据出来有时反而是兑现的时候。港股机构占比大,机构之间博弈,对EPS扣得特别细,股价往往在基本面数据出来后才涨。

最典型的个案是中国联通,2016年10月1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联通集团参加了9月28日发改委的混改专题会议、正在研究讨论混改方案,受此消息提振联通A股迅速上涨,至今涨幅高达79%,而联通H股却表现平平,至今涨幅仅为2%。再如腾讯控股,自04年上市以来股价涨273倍,每股EPS增长10.6倍,PE提升2.4倍,盈利贡献81%,估值贡献19%。正因为A股重预期,港股重数据,所以A股人多的地方往往预示着预期比较满了,要小心,而港股人少的地方隐含着基本面可能不行,有雷,要小心。

越来越多的大陆投资者参与港股。虽然两个市场差异还很大,但终将融合,人流和资金流决定了这是趋势。港股作为中资股的第二大阵营,未来必定吸引更多的大陆投资管理人参与,随着人流的融合,两地投资者的习惯和和偏好将逐步趋同。两地资金互通对港股影响更大。

资金南下速度已经明显加快,目前南下资金累计已达3784亿。A股总市值为港股的1.2倍,2016年A股成交额为港股的7.7倍,南下资金对A股的边际影响小,但对港股影响大。沪港深基金也开始兴起,成为配置港股的新生力量,截止到2016年11月已成立且有业绩的沪港深基金已有80只,基金资产规模合计为568亿元。随着制度环境和投资者结构逐步趋同,两个市场都往中间走一走,最终融合,从市值和资金体量看,也许港股要多走两步。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