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MF副总裁张涛:全球经济呈现复苏动力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今年于3月18-20日举行,以“中国与世界:

凤凰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今年于3月18-20日举行,以“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为主题。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在18日上午“世界经济:穿越不确定性”分论坛上发表演讲表示,全球经济呈现复苏动力,去年增长为3%,2017年上调为3.4%,2018年增长预期上调为3.6%。对增长展望积极乐观态度。“我们需要让增长更强劲,让更多人从经济增长中受益。”

张涛指出,新兴市场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高达70%的贡献仍会继续。尤其是中国等亚洲国家,会继续引领发展。其他地区经济增长呈复苏迹象,特别是在美国,财政刺激手段已准备就绪;欧洲尽管进程缓慢,但复苏仍在继续。“这些都是利好消息。”

以下为演讲实录:

张涛:大家早上好,首先我想感谢一下论坛主办方,感谢邀请我参加这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实际上,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论坛,而且是以发言嘉宾的身份参加,所以我有一点点紧张。

全球经济在复苏方面的动力开始复苏,我们可以看到,从去年的3%的一个增长到今年的3.4%的一个增长的预期,然后2018年是3.6的增长预期。所以确实,我们可以看到,增长的展望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些积极乐观的迹象。当然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我们可以让增长更强劲,我们可以让增长的益处更广泛的传播。我们只有通过合作才能来达到这样的一个效果,这是我一开始想要来强调的一个观点。那在讲到不同的收入阶层,新兴市场依然是在增长方面非常重要的一个引擎,在过去的几年里头,新兴市场大概是提供了超过70%的增长的一个贡献。然后他们的贡献还会继续。

按这样的一个比例。特别是新兴市场的亚洲国家,他们还会继续引领一些巩固的发展,比如说中国、印度、印尼这样的国家,在其他区域,我们也预计会有经济增长的复苏,特别是在美国。我们看到有一些财政的刺激手段,已经准备就绪,在欧洲我们也看到,也再继续,他虽然比较缓慢,但也再继续的复苏,所以这都是好消息,利好。当然,我们也面临一系列比较重大的挑战,可能眼前的一个大挑战就是金融状况,金融环境的一个大幅度的收紧,特别是美国美联储加息以后的前景。另外一个挑战来自于政治的范畴,政治局势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经济发展出现了一些倒退,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受到了阻挠,这些问题需要加以解决。但是更重要的,更基本的一个问题,怎么去来把增长,不仅仅是带到下一个层级,为世界来做贡献,还有就是确保我们所有的全球人民都能够从增长中来受益。为什么呢?我们知道最后增长肯定是来自于创新,以及资源的有效配置。但我们也知道,变化的力量,它的发展一定会有颠覆作用的。

所以呢,我们可能需要考虑增长它在经济和政治方面的一些影响,一些后果,我们应该有这个意愿去做更多的工作促进,全球发展能够更包容,更加的均衡。对于发达国家,当然我们需要去来刺激需求,我们也需要来解决公司负债过高的问题,去来帮助他们清理资产负债表,在新兴市场我们需要他们有稳健的宏观审慎的一个监管,和金融的市场。

特别是在中国,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正在转向可持续发展的一个路径,它的发展如果能够成功,对中国自己,对世界都是有意义的,那我再回归一下我刚才主要的观点。

国际社会必须加强他对经济合作的承诺,我们要问的问题是怎么去来增加开放性,增加经济的包容性,怎么为我们所有人提供更多的机会。我也向大家承诺,我会继续保持这样的一个意志去来推动我的工作。谢谢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