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旅联合计提坏账准备大幅增加 被上交所问询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旅联合3月16日晚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上交所就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事项提出了问询。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结合相关房产的完工交付、公司协商过户的过程等,说明上年未计提减值而本年将其重分类并计提减值的合理性。

国旅联合3月16日晚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上交所就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事项提出了问询。

年报披露,报告期资产减值损失发生额7683.45万元。其中,坏账损失7058.4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99%;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损失625万元,上年发生额为0。坏账损失方面,本期计提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5986.31万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方面,报告期新增对北京发源地文化传播公司账面余额950万元、北京库里教育科技公司账面余额300万元,均计提50%减值准备。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结合款项形成原因,对比最近两年追讨情况的变化,分别说明部分其他应收款本年增加计提比例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另外几笔其他应收款款项形成原因、账龄、上年计提比例及本年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另外,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发源地文化传播、库里教育科技均为报告期新增投资。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说明计提减值的原因、合理性,投资上述标的的原因及未来可能存在的风险。

年报披露,青岛人一置业抵偿给公司的在建房产已完工,因报告期公司多次与对方协商房产过户事宜均无进展,期末将该项资产由“其他非流动资产”重分类至“其他应收款”列报,并计提30%的减值准备。而据2015年年报披露,截至2015年末抵债房产实体建设已完工。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结合相关房产的完工交付、公司协商过户的过程等,说明上年未计提减值而本年将其重分类并计提减值的合理性。

(原标题:计提坏账准备大幅增加国旅联合被上交所问询)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