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券商保荐代表人炒股8年被罚10万:没违法所得反亏14万


来源:澎湃

3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披露,证监会近日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泄露内幕信息及内幕交易案,2宗操纵市场案,1宗法人利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案,1宗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证券案。

3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披露,证监会近日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泄露内幕信息及内幕交易案,2宗操纵市场案,1宗法人利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案,1宗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证券案。

其中,在1宗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证券案中,敖翔于2008年4月至2016年5月6日期间先后在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齐鲁证券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门任职。在从业期间,敖翔利用“徐某珍”账户交易中国平安(601318)、欣旺达(300207)等多只股票,没有违法所得。

现年35岁的敖翔于2008年4月至2011年11月在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门任职,2011年11月至2015年3月在中泰证券有限公司(原齐鲁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门任职;2015年4月至调查日(2016年5月6日)在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门任职。

根据证券业协会官网信息显示,敖翔目前的执业证书有效期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自2012年10日起,敖翔成为保荐代表人。

根据深圳证监局此前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来看,敖翔在上述证券公司任职期间,利用“徐某珍”的账户通过网上委托、手机委托等方式交易中国平安、欣旺达、金城股份(000820,已重组更名为神雾节能)等多只股票。

经查,“徐某珍”账户累计转入资金6,056,900元,转出资金5,916,054.8元,累计买入金额25,916,482.17元,卖出金额25,775,796.68元,合计亏损140,685.49元。截至调查日,“徐某珍”账户无期末持股,资金余额159.71元。

深圳证监局指出,在案件调查过程中,敖翔能积极配合调查。

据了解,敖翔在陈述和申辩材料中提出,“徐某珍”账户由其父亲敖某生2010年开立并独立控制,资金主要来源于父亲的积蓄,自己也将部分闲置资金借给父亲,但对父亲开立并使用“徐某珍”账户炒股并不知情。直至2014年初,才知晓父亲使用“徐某珍”账户炒股的事实,并协助父亲进行了少量股票操作。愿对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请求考虑上述情况酌情处理。

根据在案证据,敖翔与其父亲2010年开始在上海共同居住生活,“徐某珍”账户开立后,即通过敖翔多个银行账户转入多笔资金,资金主要来源于敖翔及其夫妻共同财产;资金转出主要去向为敖翔夫妻、其他个人和企业,用于敖翔家庭日常生活消费以及敖翔对外投资、借给朋友和支付离婚协议费用等。

而“徐某珍”账户网上委托交易使用多个MAC地址,对应的IP地址分布在北京、上海、杭州、无锡、南通、南昌和丽江等地,同时还有多笔敖翔通过手机下单的交易记录。敖翔所称其父亲在上海家中使用单一MAC地址下单交易、自己在2014年初之后才知道“徐某珍”账户并仅协助进行少量股票操作的说法与上述事实明显不符。

不过,敖翔在接受调查时承认利用“徐某珍”账户进行股票交易,并称融资融券账户都由其操作。深圳证监局认为,综合本案情况,虽然不排除敖某生可能使用“徐某珍”账户进行了股票交易,但在案证据足以认定敖翔主要控制和利用“徐某珍”账户进行股票交易的违法事实。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敖翔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三条“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从业人员、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参与股票交易的其他人员,在任期或者法定限期内,不得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也不得收受他人赠送的股票”的规定,构成了《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九条所述违法行为,深圳证监局决定对敖翔处以10万元罚款。

当日证监会公布的其他案件包括:

1宗泄露内幕信息及内幕交易案中,王文平是江苏索普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索普,600746)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赵国斌与王文平多次联系,王文平向赵国斌泄露江苏索普重组的相关情况;赵国斌非法获取内幕信息后使用其本人账户交易江苏索普,没有违法所得。江苏证监局决定对赵国斌、王文平分别处以4万元罚款。

2宗操纵市场案中,一是在2015年6月18日至2016年5月13日期间的6个交易日中,骄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骄龙资产)为维持其所管理的资产管理产品净值以及避免穿仓风险,控制使用“银河资本-浙商银行-银河资本骄龙1号资产管理计划”等6个证券账户,在尾市交易期间利用资金优势,连续买入,拉抬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汽集团,601238)股票价格,影响当日广汽集团收盘价。骄龙资产拉抬广汽集团股价后未进行反向卖出,没有违法所得。

广东证监局决定对骄龙资产处以30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王宇涵(骄龙资产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二是刘义君控制使用“何某彬”、“谭某”证券账户于2015年8月10日通过大宗交易买入广汽集团20,000,000股。2015年8月11日,刘义君为顺利卖出所持广汽集团,先后采用高价买入申报、低价委托托盘并频繁撤单的方式,拉抬、维持广汽集团股价,操纵期间卖出广汽集团11,581,605股,没有违法所得。广东证监局决定对刘义君处以30万元罚款。

1宗法人利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案中,湖南嘉宇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嘉宇实业)自2012年5月以来先后管理、使用卜某、王某云、彭某明等3人名下14个证券账户,交易了华东科技(000727)、长城影视(002071)等数十只股票,参与了国栋建设(600321)等股票的定向增发,其证券投资没有违法所得。证监会决定对嘉宇实业处以24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彭建平(嘉宇实业实际控制人)给予警告,并处以8万元罚款。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