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高官钓鱼台释放四大信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高官钓鱼台释放四大信号中新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李晓喻)“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18日起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针对中国经济与改革政策未来走向,与会中国高

原标题:中国高官钓鱼台释放四大信号

中新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李晓喻)“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18日起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针对中国经济与改革政策未来走向,与会中国高官透露出四大信号:

――更注重市场化办法

2017年是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表示,所谓“深化”,除范围和任务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拓展至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等多个方面外,还包括手段的深化,即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的手段,用改革的办法。

他举例说,在钢铁、电解铝、玻璃等国企占比较大的产能过剩行业,如果完全按照市场化运营,就不会出现大量过剩产能。在此情况下,去产能不能仅盯着数字进行目标管理,更要研究应采取何种市场化手段来实现。“不能只记住目标,而忘记了改革。”

――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

世界经济眼下虽曙光初露,但温和复苏态势要想延续,还有赖于各国采取理智和开放的态度应对逆全球化挑战。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能否坚持开放政策备受关注。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不管全球化是否在逆转,不管民粹主义、保护主义等思潮如何升温,“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都是敞开的”,中国将坚定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

根据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今后将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外资准入,支持外商投资企业在国内上市、发债,允许参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在资质许可、标准制定、政府采购等方面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金融监管要“长出利齿”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目前中国金融面临金融业偏离主业、公司治理失效、激进经营、资产负债错配等多个风险。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次国际金融危机发生的重要原因就是监管部门对风险熟视无睹。

他表示,监管要长出“虎牙利齿”,真正负起责任来,让违法违规者付出沉重代价。“只有让他怕,才能让他打消投机的念头。”

――反腐将持续保持高压

继全国两会期间斥反腐力度减弱为“无稽之谈”后,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再次放出狠话:反腐“永远不会成为发展的障碍”,如果不能治理腐败,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就不会有前途。

针对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杨晓渡表示,中国政府官员“绝不允许成为贪官污吏”;中国企业拥有巨大的财富,这种财富只能用来发展经济、提供就业、缴纳税收、捐助公益,“绝不允许成为腐蚀官员和社会的工具”。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