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信部部长独家回应凤凰:民间投资会继续回暖


来源:凤凰财经

“会继续回暖!”在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坚定地回应了凤凰财经记者“民间投资是否会进一步企稳并回暖?”的提问。自去年民间投资自去年大幅

凤凰财经讯 “会继续回暖!”在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工信部部长苗圩坚定地回应了凤凰财经记者“民间投资是否会进一步企稳并回暖?”的提问。

自去年民间投资自去年大幅下滑后,民间投资问题就一直受到普遍关注。统计局数据显示,前2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2497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7%,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3.5个百分点,创11个月新高。同时前2月固定投资同比8.9%,也大幅高于预期。

在论坛发言苗圩谈及资本脱实向虚的问题时表示,社会资本避实趋虚的状况要改变,以钱生钱是很危险的,这就是泡沫。连一些制造业企业赚了钱都想着去资本市场获利,而不是投入到制造业中。我们致力于鼓励制造业从低端向高端发展。制造业收入是很低的,我们鼓励企业向两端发展,向研发领域、服务业发展,增加企业收入。

此外,苗圩还表示,鼓励企业创新的政策,目前还存在执行不到位问题。支撑企业开发创新的公共服务平台数量还不够,能力还不够强。欢迎更多国家、企业、机构参与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分享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