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玉良谈今年楼市行情:一二线稳定向好三四线去库存


来源:凤凰财经

近日,北京、石家庄、郑州等地再次出台了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其中,北京的楼市调控政策“认房又认贷”被称为“最严”,一二线热点楼市从紧,有潜力的三四线城市渐渐

近日,北京、石家庄、郑州等地再次出台了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其中,北京的楼市调控政策“认房又认贷”被称为“最严”,一二线热点楼市从紧,有潜力的三四线城市渐渐成为房企眼中的香馍馍。

今年前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房企土地购置面积这三大房地产投资指标全面增长提速。其中,房企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增幅,更是自2014年11月份以来首次由负转正。统计局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从1-2月份情况来看,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进程在加快,分城施策效果明显,并表示希望这样一个好的势头延续下去。

据悉,旭辉、泰禾、中梁等房地产商都开始不断加码强三线城市的土地投资,并开始了新一轮的布局之战。

3月18日,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在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接受凤凰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三四线要分两类,一类是大都市群的三四线,比如北上广深,大都市群的三四线跟一般的三四线概念不是一样的,我们关注大城市、大城市都市圈城市,它实际上已经不是三四线城市概念了,而其它的三四线基本格局还是去库存。” 分析近期多个城市的限购升级政策,基本分布在热点一线二线内或周围。比如环上海周边城市嘉善、环北京崇礼区、涞水、涿州等。

在紧调控的大基调下,今年楼市市场行情如何?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认为,“会延续一二线城市继续比较稳定向好,三四线不断去库存,都市群的城市格局不断扩新的局面,这也是全球城市的发展规律,大都市周边的小都市是都市群的一部分,而不是固定的方式。”

谈到限购限贷对房价的影响,张玉良表示,“限购限贷对平稳市场应该是有帮助的,因为供需矛盾没有突出,在短时间内采取一些措施是适用的。但更重要的是,建立长效机制才能对房地产市场有帮助。”

除了“限购限贷”,针对拿地环节,许多城市也出台了“限价”等相应政策。“高价拿地肯定是有风险的”,张玉良认为,“开发商现在其实也很矛盾,地价很高,比面粉还要贵,面粉贵过面包。现在另一个担心就是建好的房子,政府又不给你降价,你为什么要去建呢?所以现在的矛盾是买地买不到,又不给你降价,你怎么做这个生意呢?”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