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末晚间影响市场重磅消息汇总!(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

一、证券要闻【政策面】张高丽: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严防房地产泡沫张高丽表示,只要我们的实体经济越来越发展壮大,只要我们的金融不发生系统性风险,我个人看法中国经济,不可能出大问题,我们对经济的发展,持续

一、证券要闻

【政策面】

张高丽: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严防房地产泡沫

张高丽表示,只要我们的实体经济越来越发展壮大,只要我们的金融不发生系统性风险,我个人看法中国经济,不可能出大问题,我们对经济的发展,持续健康发展,我们充满信心。我们现在整个金融资产的量是非常大了,但是我们现在引导金融往实体经济,这样我们实体经济,才能发展,现在有的流向房地产,搞不好的话,很可能会形成泡沫,我们将严加防范,将会一步一步的,稳妥的,来进行调整。

张高丽: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张高丽表示,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投资保护主义,继续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使全球化更好的惠及各国人民。世界各国应努力促进技术、人才等创新资源的跨国整合,相互理解和支持对方经济发展,实现共同进步。中国坚定不移实施对外开放战略。我们将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何立峰:今年将重点作五项大改革

何立峰表示,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今年我们将重点在五个方面下工夫:1、要持续推进政府职能的转变,以清单管理来推动简政放权;2、抓住处置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充分运用市场化、法制化手段化解过剩产能,降低资产负债率,要加大减税降费;3、打造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等新的功能平台,不断形成新的增长带;4、要坚持因城因地去库存,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控制信贷资金过度流向房地产业;5、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

【市场面】

煤炭行业将推市场化债转股示范性案例276限产措施或难全面执行

“煤炭行业可能会推出十个企业的市场化债转股案例。”近日,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银监会与有关协会正在研究煤炭企业降杠杆等事宜,计划推出一些示范性案例。上述人士表示,在这次协商中,银监会是金融机构的监管部门,可以鼓励银行按照政策进行债转股,而协会则可以推荐一些符合条件的煤炭企业,“推荐是有条件的,实施债转股的煤炭企业必须是虽然目前遇到困难,但是前景很好的,所以该破产清算的就破产清算。”

IMF原副总裁朱民:人民币不存在继续贬值压力没必要紧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表示,美联储加息美元走强,对中国是有影响的。但人民币并不存在继续贬值的压力,没有必要产生紧张的心理。今年美联储加息几次不重要,美联储已进入加息通道,全球进入流动性拐点。利率只会上升,不会下降。货币政策不会宽松,只会紧缩。这些都比加息几次重要得多得多。

下周3900亿逆回购到期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900亿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本周四,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逆回购操作800亿元,并对17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3030亿元,共计383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当日7天、14天和28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2.75%,均较上期上调10个基点。此外,6个月和1年期MLF中标利率分别为3.05%、3.2%,亦均较上期上调10个基点。

央行称,逆回购和MLF中标利率是通过央行招标、交易对手投标产生的,此次中标利率上行是市场化招投标的结果。观察是否加息要看是否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公开市场操作和MLF中标利率上行并不是加息,中标利率经常在变,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

华创证券称,“不是加息”意味着公开市场利率有更大上调空间,中国已经进入快速加息周期,未来国内加息节奏可能加快,加息的幅度也可能从10bp上升到更多。债券收益率继续向下的空间非常有限,甚至有可能面临获利回吐的压力。

下周解禁:两公司限售股数量超10亿股

据数据统计,下周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40.16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489.8亿元,均比本周略有减少。其中,爱康科技(002610)将有14.3亿限售股于3月23日到期,解禁数量占已流通盘比重为51.22%,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浦发银行(600000)将有10.99亿限售股于3月20日到期,占公司普通股股份总数的5.09%。

283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283家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其中198家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其中56家预增,14家续盈,58家略增,24家扭亏,15家预减,14家略减,3家续亏,9家首亏,5家表示业绩不确定。

科力远、中信重工和中海油服等3家首亏公司去年出现业绩大幅下滑,下降幅度超过1000%;中泰化学全年净利润17.5亿元至19亿元,增长幅度为226.97倍至246.51倍;广誉远去年净利润9800万元左右,增长幅度为47.27倍左右;上海能源去年转让股权和资产,加上煤价企稳回升,全年净利润4.05亿元至4.75亿元,增长幅度为34.5倍至40.64倍。

二、热点事件

万科A:深铁集团暂无对公司业务重大调整的计划

万科A披露权益报告书,深圳市地铁集团通过接受表决权委托的方式获得中国恒大持有的14.07%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深铁集团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的可能。深铁集团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行重大调整的计划。

北京严查房地产市场稻香四季、我爱我家等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黑榜有名

房地产调控新政实施第一天,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对部分房地产开发在售项目及房地产经纪机构门店进行了随机执法检查,检查发现:北京稻香四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稻香悦家园、北京鑫一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华郡尚品家园存在销售现场公示资料不全、房屋销控公示情况不规范、未按一房一价公示房屋销售价格等问题,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安宁庄东路分公司存在未如实记录经纪业务等问题。目前,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执法部门已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后将予以行政处罚。

三、事件性利好

张高丽: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力、石油、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张高丽表示,加快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城迈出实质性步伐,落实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进一步放宽非公有制经济市场准入。

相关个股:上海石化(600688)、华锦股份(000059)、华锦股份(000059)、航天电子(600879)、航天通信(600677)等。

四、个股掘金

【新股中签】

圣龙股份中签号出炉中签号码共有45000个

圣龙股份中签结果出炉,中签号码共有45000个。每个中签号码认购1000股。末“四”位数: 7283,2283,5487 ;末“五”位数: 03279,53279,01141 ;末“六”位数: 342545,842545,592563 ;末“七”位数: 6169655,8669655,3669655,1169655 ;末“八”位数: 99828962,79828962,59828962,39828962,19828962,36658868,80884023 ;末“九”位数: 019577795。

欧派家居中签号出炉中签号码共有37359个

欧派家居中签结果出炉,每个中签号码认购1000股。末“四”位数:8230,3230,4561;末“五”位数:66470,86470,46470,26470,06470,09487 ;末“ 六”位数:990670,865670,740670,615670,490670,365670,240670,115670 ;末“七”位数:1055541,2305541,3555541,4805541,6055541,7305541,8555541,9805541 ;末“ 八”位数:70174549,90174549,50174549,30174549,10174549,08633797 ;末“九”位数:057568158。

【定增重组】

中国核建:控股股东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筹划战略重组

汇源通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小康股份:终止定增2016年年报拟10派3

【年报业绩】

长航凤凰:2016年净利同比大降92%

齐心集团:2016年净利同比增长432%

江苏银行: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11.72%,拟10派1.78元

中泰化学:2016年净利同比增长近60倍

【高送转】

东音股份:2016年净利增长22.71%,拟10转10派6

凯中精密:拟10转10派2.78元

【增减持】

利尔化学:公司高管近期增持13万股

棕榈股份:总经理耗资1.6亿增持1725万股

【重大事项】

金科娱乐:一季度净利预增超4倍拟设立全资子公司金科汤姆猫

中文在线:1.1亿参与投资电视剧加快影视业务发展

新力金融:拟出资4亿参设安徽省第二家AMC

北巴传媒:因高送转预案收到上交所问询函

三峡水利: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获国资委批复

东方电缆:预中标国家电网公司项目金额1.64亿元

五、机构看市

广发策略:市场还不具备大幅调整的条件

从“基本面和流动性赛跑”的角度来看,A股市场大幅调整的条件是债市的先行调整;从“存量资金博弈”的角度来看,A股市场大幅调整的前提条件反而是先在一条“投资主线”的带领下出现脉冲式反弹。由于债市对于流动性环境的变化最为敏感,因此接下来如果债券市场再次出现大幅调整,可能才表明流动性出现了超市场预期的收紧,我们接下来可以密切关注债市变化,将其作为股市变化的先行指标;另一方面,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下,只有出现一条“看长做短”的投资主线吸引资金持续流入,才会使A股市场面临后续资金的压力,因此未来如果我们观察到A股在某条“投资主线”的带领下出现脉冲式反弹的时候,反而才应该真正拉响撤退的警报。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