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上而下发掘计算机行业成长股


来源:证券时报

计算机板块指数上周上涨0.70%,反弹继续。3月、4月是年报和季报集中披露期,催化剂较多,我们旗帜鲜明地最早看好反弹:2月26日认为久旱逢甘露,3月5日发出坚定看好3月反弹的观点,3月12日认为互金A

计算机板块指数上周上涨0.70%,反弹继续。3月、4月是年报和季报集中披露期,催化剂较多,我们旗帜鲜明地最早看好反弹:2月26日认为久旱逢甘露,3月5日发出坚定看好3月反弹的观点,3月12日认为互金AI助力,继续坚定看好反弹。

首先,无人驾驶、智能驾驶舱再升级。为无人驾驶汽车提供AR HUD系统的创业公司WayRay 获阿里巴巴投资,此后将和上汽与阿里的合资公司“斑马智行”合作一款车载导航娱乐系统,明年有望与消费者见面。AR HUD 的量产将推动智能驾驶舱进一步升级,汽车从机械到电子成为时代特征,智能汽车将成为智能手机之后出货量最大的智能硬件,智能驾驶时代更近一步。

其次,人工智能大势不可逆。人工智能新技术在成长过程中并非一帆风顺,从实验室成果转化成产品之路非坦途,我们应该给新技术足够的包容和时间,预期会在不太长的时间内为产业升级提供推动力。人脸识别在金融身份核验的用途上,通常是作为交叉验证增强安全性,只会比以往单用密码更安全,并且还存在其他验证手段与人脸识别形成多重验证。

从计算机行业的两个维度看投资机会曙光在前:一方面估值逐步消化,另一方面产业如火如荼。过去几次大的IT浪潮的基本规律是软件硬件的核心技术的出现和整合,带来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在此基础上产生大量的商业应用。标的选择上,建议自下而上地选择真正具有成长性的优质标的。在标的选择上继续建议投资者选择:1.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标的(估值不一定低);2.业绩反转估值弹性较大的品种。行业整体来看,行业利润继续改善有望成为板块反弹的重要因素。重点关注:云计算、人工智能、消费金融/互联网金融、无人驾驶等。

(招商证券研报)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