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沙特透露重磅信号:OPEC减产协议势必会延长至下半年


来源:FX168财经网

事实上,由于沙特为结束此轮减产设定了一个几乎不可能达到的目标,这就意味着该措施几乎肯定将延长至下半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Khalid al-Falih)上周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有意在5月份的会议上延长减产协议,并对该协议充满信心。事实上,由于沙特为结束此轮减产设定了一个几乎不可能达到的目标,这就意味着该措施几乎肯定将延长至下半年。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供应全球约40%的原油。去年12月,OPEC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几个非OPEC国家同意减产6个月,以求实现供需平衡。当时,产油国们表示,减产协议可额外延长6个月。

根据上周五(3月17日)在维也纳举行的审核会议结果得出,今年2月份OPEC自身减产执行率已经达到106%,与之前公布的月报结果相符。但11个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2月份仅完成减产承诺的64%。

法利赫上周四(3月16日)曾表示,“部分国家的减产行动依然落后,希望他们能够加快步伐,从而达成全面减产。”

与此同时,他还指出,“如果原油库存仍然高于5年均值,那么OPEC将在6月份减产协议到期后将其延长。”由于目前为止,原油库存都高于该水平,到5月25日OPEC国家在维也纳会面时,该目标很可能仍然无法达到。

图片来源:国际能源署、彭博、FX168财经网

法利赫表示,他和其他相关成员将会密切关注原油库存水平来决定是否延续减产。包括美国页岩油生产在内的原油过剩在2014年造成油价暴跌,即使生产商已经削减产量,但原油库存继续承压市场,迫使油价低于50关口,接近减产前水平。

虽然OPEC已经超额减产,但原油库存并未如OPEC成员预期的那样下滑,距离OPEC下次会面仍有一段时间。法利赫表示,OPEC官员相信减产协议会进展良好,会促使进一步原油产量降低。

石油顾问公司FGE在一份报告中称,“看上去,经合组织(OECD)商业库存总量不太可能在年中前跌回5年均值,而OPEC将此视作是否应当延长减产协议的关键指标。”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今年2月份OECD国家的石油库存为30.25亿桶,较5年均值高出2.97亿桶。

若要库存能在OPEC的下次会议前降至5年均值,需要以异常高的幅度下降——每日降幅需达到300万桶以上。以当前的供需趋势来看,最多也只能下降约50万桶/天。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