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融网牵手夸客金融 共建智能化信贷工场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中国金融科技行业自2014年集体崛起以来,经历了三年多的高速发展。如今,随着相关政策细则逐渐落地,在监管的引导下,行业规范发展,金融科技服务普惠,助力实体经济。

凤凰WEMONEY讯 中国金融科技行业自2014年集体崛起以来,经历了三年多的高速发展。如今,随着相关政策细则逐渐落地,在监管的引导下,行业规范发展,金融科技服务普惠,助力实体经济。

2017年3月20日,国内金融科技界企业点融网与夸客金融宣布,双方将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一个普惠金融资产生产“机器”——点融夸客信贷工场。

凤凰WEMONEY了解到,点融夸客信贷工场以夸客牛盾风控系统、夸客反欺诈系统为基础,结合点融网技术开发能力,不断地优化决策科学体系,加强数据采集能力,强化特征工程,以迭代数据进行机器学习,并通过人机结合,向系统反馈,越来越了解普惠人群的征信脸谱,形成精准的风险定价,并产出更加优质的普惠金融资产。

“信贷工厂”模式起源于海外,主要用于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的信贷审批。这个群体具有单笔贷款额度小、频次高等特点,而“信贷工厂”模式却通过提高效率,发挥出了小额信贷规模成本和规模收益,为金融机构重回小额信贷市场找到了利器。

与传统金融相比,新金融机构所面对的环境更具挑战。新金融机构以服务普惠金融群体为主,其征信脸谱更为模糊,对于新金融机构来说,需要更积极地拥抱数据科技,去解决普惠金融难题。

随着国内金融科技的不断发展,点融夸客采用的“信贷工厂2.0”模式,即“信贷工场”模式,是“信贷工厂”的升级版,强调利用大数据、反欺诈系统、决策引擎等金融科技手段,通过强大的量化系统,减少人工操作,节省运营成本,降低操作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点融网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互联网金融科技;夸客金融2014年于上海成立,是一家专注于个人金融业务的金融科技公司。

对于此次合作,点融网创始人、CEO苏海德表示:“郭震洲博士与夸客金融团队在风险管理与Fintech结合方面都走在创新的前列,期待双方丰富的新金融实践经验结合深厚的技术实力,能够更高效地服务普惠金融群体。”

于此同时,夸客金融创始人兼CEO郭震洲也指出:“互联网金融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势必走向开放合作的新格局。苏海德先生以及点融网团队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在金融科技方面不断创新,期待双方共同打造金融+科技的普惠服务新格局。”(凤凰WEMONEY 安玖)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