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盘走势一波三折打开低吸机会 一新热点板块或将接棒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板块方面,煤炭采选、一带一路等涨幅居前,房地产、保险等跌幅靠后。目前各地房价在隐迹一段时间后有抬头的迹象,加之天价学区房等消息频出,再一次成为人们的话题。操作上,中字头或将迎来一波上涨,短期可精选个股,逢低关注,注意控制仓位。

巨丰投顾:大盘走势一波三折打开低吸机会

【盘面简述】

周一,大盘一波三折:小幅高开后,探底回升,展开反弹,10点30后再次震荡回落。盘面上,煤炭、工程建设、交运物流等行业涨幅居前,房地产、券商信托、保险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稀缺资源、三沙概念、S股、丝绸之路、水利建设、核电核能、中字头、铁路基建等涨幅居前。大盘目前在3250点附近调整,给踏空资金以低位进场的机会。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同时对业绩超预期的个股要加以重视。

【板块方面】

受中国神华派发特别股息影响,中国神华涨停,中国神华H股涨逾16%,带动煤炭板块大幅高开。

【巨丰观点】

周一,大盘一波三折:小幅高开后,探底回升,展开反弹,10点30后再次震荡回落。盘面上,煤炭、工程建设、交运物流等行业涨幅居前,房地产、券商信托、保险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稀缺资源、三沙概念、S股、丝绸之路、水利建设、核电核能、中字头、铁路基建等涨幅居前。

受中国神华派发特别股息影响,中国神华涨停,中国神华H股涨15%,带动煤炭板块大幅高开,开盘后,煤炭股震荡回落,制约大盘反弹。

受中国核电和中国核建集团筹划合并重组影响,核电板块大幅上涨:中核科技涨停,中国核建、中国核电等冲高回落。上周五导致大盘巨震的次新股板块,止跌回升,30只个股涨停。此外,两桶油盘中表现强势,推动指数上行。稀土永磁板块在银河磁体冲板刺激下拉高:正海磁材、盛和资源、横店东磁、英洛华等纷纷拉升。天山股份涨停,带动水泥板块走高:西部建设、宁夏建材、祁连山、青松建化等涨幅居前。

上周五市场冲高回落,次新股退潮;盘面走势极不乐观。盘后多地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多部委发声防范金融地产领域风险。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大多数个股处于股灾底附近,下跌空间不大。周五开始的调整,恰恰给场外资金以低位进场的机会。建议投资者继续低吸小市值底部筹码,同时把目光聚焦到年报及一季报超预期的个股上来。

沪指短期震荡格局延续 一新热点板块或将接棒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由于煤炭板块的拉动,小幅高开,深指则延续周五的弱势,各大指数纷纷低开,受前期大涨的次新股今日出现大幅下杀的影响,两市开盘后纷纷下探,创业板领跌,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运行,随后市场人气渐渐稳定,加之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纷纷上行,带动市场人气,午后这种震荡格局或将延续。板块方面,煤炭采选、一带一路等涨幅居前,房地产、保险等跌幅靠后。

上周末,新一轮楼市调控席卷17城,上至北京、广州这种超一线城市,下至郑州、石家庄等二三线城市纷纷出台限购政策,房地产市场的限购政策刷爆朋友圈,把各大财经消息掩埋,成为人们热议的重点。目前各地房价在隐迹一段时间后有抬头的迹象,加之天价学区房等消息频出,再一次成为人们的话题。随着调控政策的加码,更加践行了楼市去杠杆的决心,“楼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呼声也在刚刚闭幕的两会上被多次谈起,新的调控政策短期或将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而对股市的影响更多的是考虑资产配置与资金流向,去年9到10月上海等热点城市的调控升级,股票市场迎来了一波升势,所以我们也可以期待本次调控的升级在如今资产荒的背景下会给股市带来福音。

另外中国神华再出神话,10派息29.7元(含税),中国神华将派发590.72亿元,超过账面上的所有货币资金,大股东也将分成超7成股息,今日也是直接一字板开盘,彰显强势,并且带领煤炭板块其余个股纷纷高开,在上周五沪指收出大阴线这个关键的时间上历史性派息,并且其股价还能稳住上涨,加之在前期热点次新股走弱的情况下,或将带动中字头向上反攻,成为新一轮的热点。

源达收评:

受上周五两市大跌的影响,今日两市各大指数纷纷展开回调,在开盘点位附近震荡运行,可以说目前指数没有再次大幅下探也就说明市场风险并不大,加之前期大涨的次新股今日纷纷展开回调,已经说明次新的时代已经正式过去,而新热点的热度还不够,加之虽有权重带动市场,但是个股的参与性不高,导致了今日的震荡行情,但是今日外资继续大举流入和房地产市场调控趋严,都表明目前无需盲目恐慌。操作上,中字头或将迎来一波上涨,短期可精选个股,逢低关注,注意控制仓位。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