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图股价一度大涨30%老板全程直播 下午倒跌11%


来源:财经美女蜗牛妹

上周五收市18块,早盘股价稳定在20港币楼上,激动的大老板蔡文胜从早上就开始直播公司股价,率先宣布自己成为胡建史上最强港股上市公司。这算术还没算完,美图的股价从下午竟然开始疲软了,不仅早上的涨幅全部抹平,股价竟然出现了倒跌。

原标题:看蔡文胜如何直播美图大起大落的一天

南下资金三大宝,美图今天给大家上演了几百亿的上落大戏。

上周五收市18块,早盘股价稳定在20港币楼上,激动的大老板蔡文胜从早上就开始直播公司股价,率先宣布自己成为胡建史上最强港股上市公司。

蔡老板票圈一发,股价这就是刹不住车了,下午继续向上,见到了上市后新高的23.05港币,别说800亿市值了,连900亿都轻松越过!

也让大家在有生之年第一次看到直播市值的管理层!

除了自己的票圈,蔡总还不忘在投资群里直播:美图已经是港股互联网龙头,今天带领所有互联网公司大涨!

这时候,只听身边传来一句阴阴的旁白:著名反向指标就是管理层直播股价(或市值)!

哎呦喂,一听您这股酸溜溜的劲儿,肯定是公司户和PA都没买、没赚到钱的吧,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你太臭不要脸了。

当然更不要脸的,是那些蠢蠢欲动向券商借票的空头们。

今天券商们发出来不少关于美图借票的说明,一次又一次地苦口婆心告诉客户:no zuo no die!

首先,这票还没被港交所纳入可沽空名单。根据联交所的规定,上市不多过60个交易日的公司,公众人士持股量的市值在交易所上市第二日开始的20个连续交易日不少于200亿港元及在该时段内的总成交量不低于5亿港元,才可以被纳入沽空名单。

港交所会按季度审视可沽空名单,但是最近一次再更新可能要等到五月初了,所以,空头此刻高唱:我的心在等待,在呀在等待。

八过哩,这里有另外一个残酷的事实,鉴于美图过去多日的强劲购买力都是来自深港通渠道,被A股买走的股票是托管在A股的,那些卖出去的票,是没有办法被借回来香港空的。

其次,借票难过买学区房啊!尽管市值一度超过900亿港币,但街上能借到的票大概只有1亿美元左右,利率现在至少11%;再看看股价连升了大概十几天,股价比PS的照片还要夸张,令平均的cover时间只有1.4天,挤死空头的节奏啊!

最后,万一MSCI之类的指数公司脑子不好使,把公司加到指数里了(大约也是在5月会公布指数调整),这不是要zuo死仓位么?你们三思哦!

不过这算术还没算完,美图的股价从下午竟然开始疲软了,不仅早上的涨幅全部抹平,股价竟然出现了倒跌。

看这图,二级狗们又陷入了新的沉思:这么一个伟大的公司,空头对其无可奈何,业务这么无可取代,大股东解禁也要等到6月中旬,管理层又这么看好,怎么会突然暴跌了呢?是把大妈吓跑了?还是谁先跑路了?有本事给我站出来!

没想到,今儿这一跌竟然没止住,收市股价报15.94,跌了11.44%,市值从900多亿,一下子就缩减到了600多亿。

但wuli蔡总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收市前再次于票圈直播称:这就是港股市场,一天过山车。没有涨跌板限制!(我琢磨了下,这话大概意思就是:亏钱不要怪社会,要怪就怪自己股技不佳!)

不过到底应该怎么看美图的股价呢,IPO前蜗牛妹写过两篇文章:

美女,自带PS功能的美图股票要买么?

你怎么知道美图不会是个坑

但明显现在脸被股价都打了两箱玻尿酸了。我深刻反思了三个月,觉得这段话说的很好,供二级狗们参阅:美图一直是一家负责任的教育企业,先是教姑娘们怎么P图,后教男人们怎么炒股。

就问你服不服!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