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intech100金融科技百人会成立 凤凰财经研究院是发起单位之一


来源:凤凰财经

3月19日,由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凤凰财经研究院联合发起的公益性金融科技智库组织——FinTech100金融科技百人会,在第二届中国金融

图示说明: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中国金融启蒙中心主席魏迎宁:(左三),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右三),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理事长王巍(左二),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席院长刘禹东(右二),凤凰财经研究院院长刘杉(左一),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徐明星(右一)共同启动FinTech100

3月19日, 第二届中国金融启蒙年会“金融科技与区块链”论坛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举办,本次论坛上,由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博物馆、凤凰财经研究院、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联合发起成立公益性金融科技智库组织——FinTech100金融科技百人会。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中国金融启蒙中心主席魏迎宁,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郭洪,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理事长王巍,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席院长刘禹东,凤凰财经研究院院长刘杉,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徐明星等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过去一年,以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助推的FinTech产业浪潮袭卷全球,正在改变着金融行业的生态格局,为金融行业带来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尤其是在中国,金融科技更被誉为最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的发展领域。据埃森哲最新统计,2016年全球金融科技企业的投资额攀升至232亿美元,较上年度增长10%。2016年亚太地区的金融科技融资规模实现翻番,首次超越北美,中国贡献了亚太地区投资总额的九成,属于中国的FinTech时代已经来临。

然而“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方兴未艾的金融科技需要各方的关注、呵护与推动,方可持续。许多业界人士呼吁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推动建立行业标准与监管共识,助力金融科技健康规范发展。鉴于此, FinTech100金融科技百人会应运而生。

图示说明: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右)、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席院长刘禹东(左)共同为FinTech100启动而敲响世纪钟

在FinTech100的启动仪式上,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中国金融启蒙中心主席魏迎宁,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理事长王巍,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席院长刘禹东,凤凰财经研究院院长刘杉,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徐明星等发起单位代表和见证嘉宾走上主席台手按大屏幕,共同启动FinTech100。随后,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郭洪携手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席院长刘禹东,共同敲响世纪钟,与现场的两百多位来宾一起为FinTech100送上美好祝福。

图示说明:FinTech100的首任理事长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席院长刘禹东在致辞

据悉,FinTech100的首任理事长由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席院长刘禹东担任,秘书长由红岭资本CEO唐珺担任。FinTech100将聚集来自全球的业界翘楚、技术达人、意见领袖,搭建一个推动跨区域务实交流与合作的资源共享平台。刘禹东在致辞中指出,FinTech100将聚焦世界金融业发展大势,研究金融科技领域前沿课题,推动建立行业标准与国际间金融监管协作,通过举办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发起创业投资基金等多种方式,促进金融科技领域技术、人才、资本的务实交流与合作,助力金融创新可持续发展。

刘禹东表示,FinTech100是目前国内首个金融科技领域的公益性智库组织,期待更多关注金融科技发展的有识之士、业界大咖加入进来,为金融创新献策献力,共谋金融科技点亮世界经济未来。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