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银去年又亏损14亿欧元 两年连亏82亿了


来源:第一财经网

3月20日,德意志银行如期发布其2016年年报。年报显示,该行2016年继续亏损14亿欧元,连续两年净亏损总计达82亿欧元。

德意志银行

3月20日,德意志银行如期发布其2016年年报。年报显示,该行2016年继续亏损14亿欧元,连续两年净亏损总计达82亿欧元。利润为300亿欧元,比2015年下降10%。税前支出为294亿欧元,比2015年下降24%。

年报的发布致使该行当日股价大跌3.42%,截至当日收盘,报每股18.38欧元。相比金融危机前,德银股价至此已跌去近90%。

在写给投资者的信中,德银首席执行官John Cryan表示,“2016年对德银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尽管发展环境相对恶劣,我们还是集中精力发展业务,大幅提升了我们的核心资本率。未来,我们不仅要继续使德银的服务更安全便捷,同时也要使德银更加数字化。”

致使股价下跌的还有德银前日发布的折价增发新股筹资计划。3月19日,德意志银行于官网发布公告称,将以每股11.65欧元的定价发行6.875亿新股,筹资80亿欧元,充实资本。发行价低于上周五收盘价19.03欧元,约35%。此公告导致德银股票盘前下跌近3%。

德意志银行在连续两年出现亏损之后,将员工去年的奖金规模大幅削减了80%。以不变汇率计算,2016年的奖金规模将至5.46亿欧元,2015年为24亿欧元。2016年包括固定薪资和奖金的总薪酬为89亿欧元,较2015年的105亿欧元减少15%。

虽然年报中显示成本相比较前一年已缩减24%,但远赶不上营收的萎缩,因此,除了削减奖金,裁员势在必行。年报显示,2016年德银员工总计减少1360人。去年10月,在已裁撤9000名员工的基础上,首席财务官马库斯·申卡克在公司高层会议上表示,为继续削减经营成本,德银可能还需要再裁撤1万个工作岗位。

该行于3月5日宣布其融资重组计划,除了发行新股以筹资80亿欧元外,该行还计划出售其资产管理业务的少数股权和其他资产,以进一步筹集20亿欧元。同时,德银还将重组其业务结构,将证券交易部门重新与企业融资业务整合。

对于该计划,Cryan再次做出声明,“我们的目标是巩固我们欧洲银行业领先的地位,如果我们要在未来的战略上取得成功,坚实的资本基础是必不可少的。也正是基于这个原因,银行管理委员会才决定筹资80亿欧元。

此前据彭博报道,卡塔尔皇室前首相Hamad BinJassim Bin Jabr Al Thani以及前埃米尔Hamad bin Khalifa Al Thani正考虑提升在德银的持股,中国海航集团也计划参与认购该行这80亿欧元的配股,但最终的投资规模尚未确定。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