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食堂吃出虫子 投诉信堪比专业论文:不服来辩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从足丝蚁的死相谈食堂卫生,农大学生给校长写邮件:不服来辩

“倒不是这虫有多恶心,只是对食堂做菜的卫生情况产生了怀疑。希望有关部门多多督促食堂吧。足丝蚁尸体,我已采集,若不服,可来辩。”

中国农业大学一位大学生写给校长的电子邮件火了!

农业大学一位大学生写给校长的电子邮件

该邮件截图显示,3月20日,该赵姓同学在学校食堂吃饭时,发现一只虫子。反感之余,他写信将此事反映给了校长。

他本人是该校植物保护学院的本科生。邮件中,掩饰不住的专业知识,让人惊讶。

他在邮件中写道,“我还以为是蠼螋(qú sōu),但当我定睛一看,才发现是足丝蚁(她和蚂蚁、白蚁不是一回事)。足丝蚁是昆虫纲纺足目所有昆虫的总称……在我国仅记录有一科2属6种,多分布于南方,在北京,从来没有被记录有野生分布。因此,这虫子是跟着菠萝从产地来到了北京。”

“而根据那足丝蚁的死相来看,它是因为在蒸菠萝饭的过程中受热后乱爬,然后爬上了饭的表面,最后命陨(殒)蒸屉。”

“那么问题来了,食堂给我吃的菠萝饭所用的菠萝皮难道都不洗一洗?如果一洗,这虫子早就被洗走了。”

该同学作出上述判断的依据也十分靠谱:足丝蚁的习性是在食物表面织丝,然后在丝内留下通道,除了雄成虫,其他均终生生活在丝道内。有文献记载,足丝蚁会对菠萝产业产生一定危害。

他在邮件中还反映了发现鳞翅目或鞘翅目幼虫粪便等其他问题。

此事随即在网络上引发热议,网友们既对食堂卫生情况表达关切,更为这位学生的专业知识点赞。

3月21日凌晨,自称当事学生的网友发布微博称,邮件内容属实。

3月21日中午,事发中国农业大学颐园一楼食堂史姓经理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他们已收到邮件内容所述事件的投诉。经调查,该事件属实,是食堂工作不到位所致。新员工操作不熟练,致使菠萝皮没有清洗干净,已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整改,“今后将从第一道工序起严格把关,清洗工清洗完毕后,责令班组长逐一检查。”

史姓经理表示,食堂已联系并回复反映情况的赵同学。

3月21日中午,中国农业大学后勤基建处一分管食堂的黄姓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食堂食品安全问题敏感,校方将彻底解决此类卫生问题。食堂工作人员已在处理该事件,从源头上、制作工艺上把关。如不能解决就不再生产此类食品,并将马上给同学们回复。

标签:中国农大 食堂 足丝蚁 植物保护学院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