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亿纬锂能刘金成:动力电池结构性过剩 2017年将是关键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在21日股东大会上表示,目前动力电池领域是结构性过剩,好产品不够,次产品过剩,整个行业也面临洗牌的过程。
  公司公布了2017年一季度盈利预报:预计5270.51万元–6399.9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40 % - 70 %。
  公司表示,一季度预增的主要原因是:1、动力电池业务在上年度完成了产品质量提升、产能规模的扩大和客户的认可, 规模效应逐步体现,实现业绩的增长; 2、锂原电池在把握物联网高速发展机遇的同时,抓住了汽车电子、共享经济等新 市场的机会,实现了业绩的增长; 3、电子烟业务依靠发挥产品质量和客户结构的优势,保持业绩的稳定增长。
  三块业务中,锂原电池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电子烟业务将不在合并营业收入,亿纬锂能未来的营业收入爆发增长还是来自动力电池领域。公司目前已经储备了LEP(商用车)、三元圆柱(物流车)、三元软包(乘用车)几个领域,目前建设完成的产能共计3.5GWh,其中应用于商用车领域的磷酸铁锂电池产能为2.5GWh,应用于物流车领域的三元圆柱形电池产能为1GWh。目前正在建设三元圆柱形的2.5GWh和应用于乘用车领域的三元软包叠片电池1GWh的产能, 在今年二季度完成2.5GWh三元圆柱形的产能建设,在今年三季度完成1GWh的软包叠片电池的产能建设,预计到今年底将形成9GWh的产能。
  刘金成认为,目前上游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补贴的退坡,动力电池厂商毛利存在下降的趋势,企业的盈利关键是管控好成本, 成本的关键是提高产品的品质。 “2017年是动力电池行业最为关键的一年,也是上下游厂商共同建设好供应链的重要阶段。”刘金成表示,一方面,随着上游原料投资开采的加大,未来供应会大幅增加,另外,上下游厂商也会沟通谈判,共同建设产业链, 让电动车的综合成本在国家补贴退出的情况下能够比燃油车有优势,才是让整个产业链发展的机会。
  据了解,亿纬锂能的动力电池起步较晚, 2015~2016年上半年基本上处于产能建设和产品定型阶段,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动力电池才形成批量销售,动力电池业务将是公司业绩的增量。(潘建)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