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22日互金新闻速览:“西部陆金所”夭折?重庆国资系平台惠民金融宣布主动清盘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西部陆金所”夭折?重庆国资系平台惠民金融宣布主动清盘近日,被母公司寄予厚望,力图打造成“西部陆金所”的重庆惠民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

“西部陆金所”夭折?重庆国资系平台惠民金融宣布主动清盘

近日,被母公司寄予厚望,力图打造成“西部陆金所”的重庆惠民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惠民金融”),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决定进行业务转型,并将于4月1日关闭旗下P2P联保通。

此前,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重庆交易所集团官网曾宣称,要以创新互联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将惠民金融打造成“西部陆金所”。零违约、零逾期的国资背景P2P平台,突然主动清盘进行业务转型,引起了业内人士热议。【凤凰财经WEMONEY】

这次蚂蚁聚宝财富号搭台要让基金公司唱戏

凤凰WEMONEY讯3月21日,蚂蚁金服宣布向基金行业开放自运营平台“财富号”,用技术支撑基金公司在蚂蚁聚宝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专区,直接触达和服务用户。蚂蚁金服方面表示,基于techfin的定位,未来会只做tech(技术),支持金融机构去做好fin(金融)。

据悉,蚂蚁聚宝财富号将于6月正式上线,首批接入的试点机构包括博时、兴全、天弘、南方、建信等基金公司,后续则将向所有基金公司开放。【凤凰财经WEMONEY】

走进中国消费金融龙头的“大后台” 解密捷信6000多人天津客户服务中心

中国消费金融的龙头企业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的呼叫中心,位于天津和平区金谷大厦,目前捷信相当一部分的贷后业务都在这里处理。目前捷信主要为刚刚进入城市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消费信贷服务,同时将业务下沉到二三线城市及乡镇市场,为他们提供手机和数码产品、家电和摩托车等产品的提供驻店式消费贷款。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国内首批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天津是捷信‘大本营’所在地,天津呼叫中提供的6500名工作岗位,将为当地服务业提供大量高水平的优质就业机会。【凤凰财经WEMONEY】

浦发银行向大股东低价定增引质疑投资者称是耍流氓

“说轻一点是不厚道,说重一点就是耍流氓!”近日,有投资者打来电话讲诉了一个买蓝筹股被坑的经历:“去年底我用17元的价格买入的一只大市值绩优股,却被大股东以14元左右的价格向自己低价定增,目前已经深度套牢!该行为违背证券市场三公原则,坑害投资者利益,呼吁监管层和媒体关注此事!”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迅速展开调查,发现了一件令人震惊的怪事。【每日经济新闻】

曝众投邦众筹项目巨亏投资者欲提前回购遭拒

近日,有投资者向理财之家投诉称,深圳股权投融资平台“众投邦”2015年上线“佳邦新材料”项目,融资完成后业绩旋即严重下滑,投资者恐项目新三板挂牌无望,退出无门。基于此,投资者认为项目上线之时,平台并未履行尽调职能,同时有夸大过往经营业绩和盈利预期误导众筹投资者之嫌。

投资者告诉理财之家,佳邦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出现亏损,在2015年上半年已完成营业收入7294万元、利润1090万元的情况下,全年仅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净利润仅为人民币734.34万元。2016年更是下滑严重,2016年前9个月,佳邦净利润为-1047万元。【理财之家】

消费金融公司ABS产品逾期率33.27%? 计算方法有误

3月17日上午,一篇名为“起底8家消费金融公司逾期率:蚂蚁金服逾期率33.27%”的报道备受市场关注。

3月17日傍晚,中金公司发布声明称,前述报道存在误解,并解释称:本专项计划于2015年1月29日设立,已于2016年10月7日正常清算完毕,在清算时,真实逾期率为1.4%。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调查发现,前述报道对起底的其他7家消费金融公司的逾期率,同样存在误解,终极原因则都指向一点:计算方法存在重大错误。【21世纪经济报道】

360公司否认分拆金融业务上市

近日传闻360金融预计拟于2021年在A股上市,目前正在进行B轮融资前的一轮小规模融资,计划筹资1亿元,本轮估值约为120亿元。上市前的投资还设置了对赌条款,若不上市,最终大股东将以8%的年化利率进行回购。

360方面在回应中表示,目前还没有正式启动融资计划,所以所谓的有关融资1亿元、B轮前融资、对赌条款等相关融资信息都还是外部猜测,与实际情况不符。【南方日报】

金交所产品借道平台资金流向模糊

目前在包括顺手付、乐视金融、京东金融、腾讯理财通、百度理财、网易理财、万达财富等平台的定期理财产品中,均有地方金交所(中心)挂牌的产品。这些产品年化收益大多在4.5%至7%之间,起购点少则千元,多则上万。其中多个平台产品介绍较为简单,如资金流向模糊。【新京报】

6家分期消费金融平台被指存“合同陷阱”

在各大电商网络平台失信行为频频曝光的背景下,网络消费诚信问题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近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对外发布了《2016消费金融平台用户格式条款审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通过对趣分期、分期乐、爱又米(原爱学贷)、人人分期、优分期、99分期共6家国内知名分期消费金融平台用户格式条款进行审查,发现部分消费金融平台在用户注册、交易条款、责任限制等方面都存在众多明显“违规”问题。【法治周末】

退出潮:P2P转让公告疯转深圳30%平台或淘汰

近日,深圳不少网贷平台的转让公告在朋友圈“疯转”,内容从平台注册资金到具体累积的投资人数量,再到“带团队一起转让”等信息非常详细。可见,随着网贷行业监管的不断深入,不少平台已经扛不住了,迫切希望能及时处理手上的“烫山芋”,以寻求新的出路。

业内人士表示,网贷行业的退出开始阶段从2016年初就开始了。特别是2016年8月份监管条例的陆续出台,包括金融办、法规办对网贷平台的退出转型已经有了相应的对策。【和讯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