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江证券6位高管年薪超500万 2016年净利降36.84%


来源:北京时间

长江证券2016年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报酬总计4673.69万元,其中邓晖以年薪686.64万元,居于榜首。长江证券除了净资本有所上涨,2016 年末,公司资产总额为1070.95亿元,较年初增加74.70亿元,增幅为7.50%,扣除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后的资产总额为792.28亿元,较年初增加146.73亿元,增幅为 22.73%。

齐文健

长江证券2016年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报酬总计4673.69万元,其中邓晖以年薪686.64万元,居于榜首。

21日晚间,长江证券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57亿元,同比下滑31.09%;净利润为22.07亿元,同比下滑36.84%;每股收益为0.44元。公司2016年的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1.50元(含税)。

根据长江证券披露的年报内容显示,其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出现大幅度下滑,但其高管薪酬在行业内仍居高,其中现任董事、总裁邓晖税前薪酬为686.64万元,财务负责人熊雷鸣以税前588.94万元紧随其后,副总裁胡曹元税前533.93万元居于第三位,董事会秘书李佳、监事长田丹、合规负责人陈水元分别以524.60万元、513.32万元、502.17万元分别位列第四、第五、第六。

从主营业务来看,长江证券2016年经纪业务收入下滑幅度最大,高达53.38%,自营业务和资本中介业务收入缩水1.32%和52.42%;投行和资产管理业务实现大幅上涨,同比涨幅高达31.45%和105.48%。至于经纪业务收入大幅下滑的原因,长江证券表示,主要是受2016年二级市场行情震荡,股票基金市场交易量下降,佣金费率持续下滑影响。

与经纪业务、自营业务和资本中介业务收入下滑相比,2016年末母公司净资本较2015年末增加59.87亿元。对于增长原因长江证券表示,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及公司盈利所致。

长江证券除了净资本有所上涨,2016 年末,公司资产总额为1070.95亿元,较年初增加74.70亿元,增幅为7.50%,扣除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后的资产总额为792.28亿元,较年初增加146.73亿元,增幅为22.73%。

根据年报显示,公司目前已形成证券类控股集团的架构,旗下拥有多家控股子公司,已设立的33家分公司和208家证券营业部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与此同时,长江证券通过不断优化投行业务机制,深挖多层次资本市场,在IPO、再融资、新三板、债券、区域股权市场方面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承销净收入3.54亿元,同比增长36.68%;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2.79亿元。2016年,长江证券为各类企业实现股权融资规模153亿元,同比增长近百分之三十;其中,为新三板公司融资44亿元,同比增长85%,排名行业第10位。在债券发行方面,公司全年承销发行规模达到365亿元,相比2015年增幅达到89%。在区域股权市场方面,长江证券目前已累计推荐近400家企业在区域股权市场挂牌。

在报告期内,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为人民币82.68亿元,累计使用募集资金78.40亿元,其中本年度使用募集资金78.40元;累计募集资金利息收入为1367.97万元,其中本年度募集资金利息收入为1367.97元;募集资金专户应有余额为4.42亿元。截至2016年末,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实际余额4.42亿元。

长江证券在年报中还表示,公司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方面。首先,资本实力还需进一步加强,资本是证券公司核心竞争力之一, 资本充足程度直接决定了业务规模空间,为更有效支持公司发展,实现进军第一方阵的战略目标,补充资本实力仍是公司的重要工作。其次,公司需加强引进行业领军人才,特别是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创新业务、核心业务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带动相关业务实现突破性发展。第三,公司业务协同能力尚需加强,协同效率和积极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文/齐文健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