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江苏银行公布2016年报:以绿色金融引领战略转型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 3月20日,江苏银行公布其2016年上市以来首份年报显示,该行除了在经营业绩方面继续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的同时,更以绿色金融引领战略转型,特色化经营成效明显。

  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末,江苏银行绿色信贷余额467亿元,增长92%,绿色信贷余额占比为10.9%,较年初提高5.7个百分点,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合并重组十年来,江苏银行在融创美好生活使命引领下,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充分发挥城商行决策链短、高效灵活的优势,积极推进融合创新,加快实施战略转型,潜心打造竞争优势,着力打造小微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跨境金融等十大金融。在绿色金融方面,江苏银行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成立绿色事业部,与IFC合作开展“中国节能减排能效融资江苏项目”。江苏银行还在中国国内城商行中首家采纳“赤道原则”,深耕绿色金融。

  未来,江苏银行将多维度对接“赤道原则”,加快推进产品创新,打造“固废贷”、“脱硫贷”等绿色产品,持续完善符合赤道原则标准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为客户提供多层次赤道银行金融服务;建立健全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体系,协助客户做好项目环境及社会风险评估;加强与国内外行业研究机构合作,提高赤道银行专业研究能力,引进和培养绿色金融专业人才,建立专业化服务队伍。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