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两因素致大盘杀跌 一带一路成唯一亮点


来源:巨丰投顾

  周三,受外围大跌影响,A股小幅低开,稍作反弹后震荡杀跌,沪指回踩30日均线支撑。盘面上,一带一路、黄金概念、苹果概念、贵金属、水泥建材等板块表现强势。保险、煤炭、钢铁、港口、4G概念、互联网等跌幅居前。大盘目前在3250点附近调整,给踏空资金以低位进场的机会。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同时对业绩超预期的个股要加以重视。

  【板块方面】

  一带一路板块表现抢眼:达刚路机、西部建设、中材国际、山推股份涨停,中钢国际、中工国际、北方国际、青松建化、北新路桥、柳工、建设机械、新疆城建、天山股份、徐工机械、葛洲坝、中国交建等表现出色。

  【巨丰观点】

  周三,受外围大跌影响,A股小幅低开,稍作反弹后震荡杀跌,沪指回踩30日均线支撑。盘面上,一带一路、黄金概念、苹果概念、贵金属、水泥建材等板块表现强势。保险、煤炭、钢铁、港口、4G概念、互联网等跌幅居前。

  一带一路板块表现抢眼:达刚路机、西部建设、中工国际、中材国际、中钢国际、北方国际、山推股份涨停,青松建化、北新路桥、柳工、建设机械、新疆城建、天山股份、徐工机械、葛洲坝、中国交建等涨3%。消息面上,据悉经过精心筹备,国家“一带一路”官网——中国一带一路网于3月21日正式上线运行,网站微博、微信同步开通。

  次新股强势依旧,龙头股白银有色继续大幅拉升,刺激该板块走强。

  对于今天市场的大幅下跌,我们认为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周二美股大幅收跌,道指标普遭受2016年10月1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跌幅1.14%,纳指跌1.82%。原油跌2.35%,黄金上涨1.17%。总体对A股偏利空,尤其是煤炭、石油等板块。其二、一季末,银行系统面临MPA考核压力,资金面紧张。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分化明显,资源股和金融股持续调整,中字头有抬头的迹象,一带一路概念全线启动,次新股依旧活跃,尚不具备冲关3300点的动能。但大多数个股处于股灾底附近,下跌空间不大。市场短线调整,恰恰给场外资金以低位进场的机会。建议投资者继续低吸小市值底部筹码,同时把目光聚焦到年报及一季报超预期的个股上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