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能系名下金洋控股:终止收购合肥宝能城项目


来源:澎湃新闻网

3月21日晚间,中国金洋(01282.HK)发布公告称,由于合肥市房地产开发的地方监管规定出现若干变化,合肥目标房产将不会按原计划交付。此次终止收购的是中国金洋在2016年9月12日公告中提到的安徽省合肥市的宝能城项目,当时中国金洋称,公司拟以3.15亿元收购安徽省合肥市宝能城二期项目第3号楼及第8号楼,项目共有344套房产。

记者 李晓青

3月21日晚间,中国金洋(01282.HK)发布公告称,由于合肥市房地产开发的地方监管规定出现若干变化,合肥目标房产将不会按原计划交付。董事会决定不再进行收购事项,同时,在2017年3月21日与卖方订立终止协议以终止买卖协议,终止即时生效。

此次终止收购的是中国金洋在2016年9月12日公告中提到的安徽省合肥市的宝能城项目,当时中国金洋称,公司拟以3.15亿元收购安徽省合肥市宝能城二期项目第3号楼及第8号楼,项目共有344套房产。

当时公告提到,项目房产尚未竣工验收,仅满足对外预售标准。第3号楼的建筑面积为14288.04平方米,建筑层数为地上39层;第8号楼的建筑面积为17616.90平方米,建筑层数为地上49层(3-49层为住宅)。

中国金洋称,宝能城项目毗邻省府核心与国际金融后台服务基地。该土地包含写字楼集群、五星级酒店、国际住区、沿河商业街及商业中心。鉴于目标房产的物理位置及价格,董事认为收购事项乃一次投资良机,相信可令集团自目标房产的预期增值中获益。

姚建辉 资料图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金洋的控股股东兼主席为姚建辉,其为深圳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振华的弟弟。此外,中国金洋的非执董黄炜,也是深圳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因而,上述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中国金洋被认为是“宝能系”在香港的资本运作平台。

2015年8月,宝能系掌舵人之一姚建辉实际控制的离岸公司天马发展有限公司通过认购的方式成为中国金洋的控股股东,宝能系对中国金洋的持股比例超过7成。

中国金洋在港股市场原叫世达科技,2009年7月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根据世达科技的公告,其以每股作价0.18元向八名投资者配售合共186.11亿股新股,每股配售价较停牌前折让82.35%。

配股完成后,其中三名投资者包括姚建辉、前海人寿及叶伟青被视作一致行动人,共持股72.49%。其中,姚建辉持股约50.01%;前海人寿持股19.59%,其实际控制人为姚振华;叶伟青持股2.89%。

2015年11月2日,世达科技更名为中国金洋集团。随后姚建辉又于今年2016年5月耗资338万港元增持中国金洋,持股占比上升至50.04%,随后又进一步上升至50.06%。

值得注意的是,财政部以及中央汇金投机也是中国金洋的股东之一,持股比例最高时达13.92%,在2016年2月将持股比例下降至7.75%。

截至3月22日午间收盘,中国金洋报0.71港元/股,跌幅2.74%。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