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日常消费品:继续看好玉米深加工和饲料板块 荐6股


来源:方正证券


  最新观点更新:
  上周农业板块涨幅-0.06%,农业指数涨幅落后于于沪深300指数涨幅(0.52%);农业各子行业中,粮油加工、种子、海洋捕捞、水产养殖等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92%、1.08%、0.82%、0.57%。
  玉米深加工行业迎来春天临储地区玉米供需格局失衡(玉米临储政策是区域性政策,导致大量的库存集中在东三省和内蒙古,考虑到运力和运费等环节,东北玉米库存更多将由当地企业消化。另外库存量大加上库存粮质量下降等因素,东北玉米价格上涨难度很大),国家政策支持行业发展(主要为补贴政策,地区性的补贴和支持企业开工)等因素将带来深加工行业发展的春天。
  饲料行业受益于需求增长和产业转移长期盈利状况带动存栏数上涨动力,这是总需求增长的大逻辑;东北振兴和南方环保风暴使得南猪北养进程加快,东北地区规模化建厂进程加快,存栏数上涨快于其他地区;补贴政策(考虑到饲料板块低毛利的盈利模式)将有利于规模企业扩大市场占有率。
  中期:服务商模式大有可为土地流转仍是农业政策的重中之重,随着而来的土地经营权股权化、红利化将成为发展要点,而土地集中化需要上下游企业集约化的配合,上游是服务商体系综合性的服务网络,下游是加工销售综合化的网络。
  本周重点关注:
  梅花生物、海大集团、唐人神、金新农、禾丰牧业、金河生物上周行业要闻:
  1)巴西两大肉企涉嫌出口不合格肉品;2)2017年国家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风险提示:农业政策的实施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结果可能会与预期存在偏差;极端天气变化对于种植及养殖业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具有很大不确定性。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