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重要论坛明起开幕或点燃两板块 一类股午后启动


来源:复盘大师

3月22日,沪指收出阴十字星,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早盘受隔夜美股大跌的影响,沪深指数双双低开,随后小幅回升,尚未翻红便再度回落,跌幅一度接近1%,午盘时略有回升,午后震荡企稳但多方已难成气候,

3月22日,沪指收出阴十字星,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早盘受隔夜美股大跌的影响,沪深指数双双低开,随后小幅回升,尚未翻红便再度回落,跌幅一度接近1%,午盘时略有回升,午后震荡企稳但多方已难成气候,未出现大跌已属不易,截至收盘,沪指报3245.45,跌0.50%,深成指报10553.53点,跌0.31%,创业板报1948.58,跌0.64%。

对于今天A股的回调分析认为,主要由两大原因所致:一是受隔夜美股重挫拖累,美股在连续创历史新高之后,3月21日三大股指跌超1%;二是资金面从紧,虽然昨日午后央行紧急投放暂解了市场的燃眉之急,但随着一季度末银行MPA考核逐步临近,市场流动性紧缺的压力短期难以得到有效缓解,对A股资金面构成不小的利空。

复盘大师认为,今天的十字星也没有宣布A股趋势走坏,从中期看,市场仍在震荡上行轨道中,重点关注下板块和个股才是王道。明天博鳌亚洲论坛将召开,今天午后海南股已经开始拉升,两市虽有1900股下跌,但海南股全线飘红,另外一带一路概念也可能搭车上行。

博鳌论坛即将召开,议题有哪些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将于23日至26日在海南博鳌召开,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设置42场分论坛,12场闭门对话,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议题广泛,其中“大金融、大监管”、“一带一路政商对话”、“怎样去杠杆”等论坛则和资本市场有较为密切的关连。

从以往经验看,在博鳌亚洲论坛召开期间,论坛所涉及到的热点话题和海南本地股往往有拉升机会,比如在2016年,博鳌论坛曾围绕“互联网+”举办了圆桌论坛、电视辩论等,而以天源迪科、用友网络、海虹控股、朗玛信息等为代表的互联网+概念股曾借势快速拉升。近期已经启动的一带一路概念股,可以说集齐天时地利人和,或是2017年最值得关注的板块。

博鳌亚洲论坛或点燃两大板块

一、海南本地股

从历史走势来看,每年一度的博鳌论坛都会对二级市场海南板块正面刺激,一旦有望成为博鳌论坛的热点话题,相关概念股就自然成了追捧标的。2016年博鳌论坛召开就曾引起海南本地股异动,当时罗牛山、海南橡胶等都曾明显上涨。两市海南本地股一共有12只,今天涨停有:罗顿发展,其他被机构看好的有:海南航空、海南高速、海航基础、罗牛山、洲际油气、海南橡胶、海峡股份等。

二、一带一路概念股

博鳌论坛对于一带一路概念来说只是助燃剂,一带一路概念近期利好不断

1、自带爆点

除了23日博鳌召开,“一带一路”建设将在本次年会上呈现不少“新看点”以外,3月21日,国家“一带一路”官网——中国一带一路网正式上线运行,网站微博、微信同步开通,另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这也是我国首次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论坛。“一带一路”有利于促进沿线各国经济繁荣与区域经济合作,同时,也有望带动我国内需多产业链发展。这些消息都将为一带一路概念走高铺路。

2、A股港股化,价值股重新受到追捧

3月以来,A股和港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截然不同的怪象:一边是港股市场次新股美图公司、周黑鸭暴涨暴跌,一边是A股市场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白马股不断创出新高。

有机构分析认为,A股出现了港股化,也分析认为A股正在美股化,而无论是“A股港股化”或者“A股美股化”,价值投资都是不可忽视的一点。低估值绩优白马股持续遭资金追捧,贵州茅台去年以来涨近一倍,股价逼近400元大关,东阿阿胶、云南白药均逼近历史高点。一带一路布局过程中,能参与的企业何尝不是些绩优股呢?比如: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工国际、特变电工、徐工机械等等。

3、把握两大产业链,三个区域

安信证券最新研报称,本周以来,“一带一路”主题再度活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距今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随着会议不断临近,“一带一路”的关注度将持续升温,目前又到了重新布局的窗口期。关于“一带一路”,应把握两个产业链,三个区域。一个产业是“一带一路”基建链,最主要的是海外工程、建材、机械设备、交运,另一个产业是优势产能输出链,如高铁、通信设备、北斗等;三个区域,分别是新疆、厦门、西安。

说完最值得关注的板块之后,我们再来看下机构对于后市的看法。

航证券:市场若出现持续大跌是次新股机会

场结构在持续的裂变中,主板相对于中小板更加老化,中小板相对于创业板更加老化,创业板相对于整个次新股群体则更加老化。针对资本市场喜新厌旧的特点,新股、次新股当然是战略关注的方向,尤其在IPO加速之后,虽然场内股票总数量加大,理论上操作难度加大,但如果换一种思路,聚焦在次新股领域挖掘机会,范围缩小很多。当战略方向得以聚焦,剩下的战术就是对次新股运行节奏、已经仓位的动态调整。

瑞银:A股周期反弹已后进入半段,看好三大板块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发布A股策略报告表示,去年中开始的周期反弹已进入后半段,建议投资者在周期和防御板块均衡配置,周期板块中看好可选消费、工业和银行股。

报告认为,今年中国居民名义收入增长或加快,结合中长期消费结构变化,为部分可选消费行业的表现提供正面的宏观环境。高端白酒、国内旅游和手游行业可能受益于行业增速上升、集中度提高带来的收入和利润率上升;2016年以来房地产销售快速增长,地产后周期的家居和龙头家电企业有望在今年维持盈利快速增长。

报告还表示,制造业投资回暖的持续性较好,部分领域的基础设施投资力度较大,看好受益于这些趋势的自动化机械、重卡、电气设备、轨交建设、以及光通讯。也看好经济后周期的银行表现。投资者对银行资产质量风险的担忧料将随著经济继续平稳增长而减轻,或带来银行股的估值回升。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