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盛将资产100万美元的“穷人”全部扔给机器人投顾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AI的脚步越来越快,刚刚,高盛发布招聘广告,寻找机器人投顾,帮助“穷人”理财。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AI的脚步越来越快,刚刚,高盛发布招聘广告,寻找机器人投顾,帮助“穷人”理财。

高盛是华尔街顶尖投行,帮助全球最富有的客户管理资产,客户的入门标准是5000万美金,对于那些达不到这个标准,但是又想享受高盛的顶级咨询服务的“穷人”来说,好消息来了。划重点,“穷人”的标准也要100万美金。

不要以为想高盛降低了客户服务资金门槛,高盛想拓宽自己的客户范畴,并且尝试新的理财方法。于是乎出了一个新招,使用机器人投顾帮助这些“穷人”理财。根据其网站上刊登的一则招聘信息显示,高盛正在招聘员工建立自动化投顾平台为大众富裕客户提供服务。

新的机器人投顾业务将隶属于高盛增长最为迅速的投资管理部门。该部门截至去年底的管理资产已达到创纪录的1.38万亿美元。

如果不能打败他们,就和他们合作

最早华尔街对与机器人投顾是持怀疑态度的。一方面,专业人士直觉上认为,投资者希望自己的资金是被认真对待的,换言之就是有真人来服务;另一方面,华尔街不大相信,这些硅谷出来的小创业公司们的算法真可以比得上在华尔街浸淫多年的活人们。于是巨头们都处于观望状态。

渐渐的机器人投顾已经开始渗透华尔街。Betterment和Wealthfront是全球领智能投顾公司的鼻祖。可见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2月底,Wealthfront的资产管理规模近30亿美元,而在2015年1月仅为18.3亿美元;Betterment现在的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0亿美元,业界第一。

除了Betterment和Wealthfront,又涌现了Personal Capital、Schwab Intelligent Portfolio等企业,行业规模也迅速攀升。花旗报告指出,2015年底智能投顾管理的资产规模已达187亿美元。未来十年,将至5万亿美元。

Betterment公布了从2004年1月起始至2016年6月的投资组合历史表现,超过30500期Betterment投资组合的表现优于人类投顾管理的组合88%。

美林证券的负责人Aron Levine说:“我们一直在寻找各种方法改善客户的金融生活。”

他还说道:“我们看到了自动化投资组合管理的一个机会,它可以补充和完善我们的投资顾问所提出的建议和指导。虽然现在讨论细节还为时尚早,但是自动投资组合管理方面的任何发展都会是我们现有平台的自然延伸。”

2015年,嘉信理财推出了自己的机器人理财顾问,而客户是这样反应的:2016年1月份,公司所管理的资产总值飙升到50多亿美元。

公司发言人表示, 最近嘉信的总管理资产规模已经增至高达70多亿美元。这使得嘉信理财的机器人理财产品超出了智能投顾Betterment管理的48亿美元资产规模。先锋集团和富达国际也相继推出了自己的网络资产管理工具。

创造一个可持续投资的投资组合既浪费时间又极其复杂,并且管理这些组合总是附带着大约1%的费用。 但是,智能投顾可以基于用户的喜好,利用算法来自动投资,这让可持续投资变得容易了很多。而且用这些自动化服务相比找一个投资顾问来说只需要0.3%到0.5%的费用。

BI Intelligence预测智能投顾在2020年可以在全球管理8万亿美元。如果这里面的28%是可持续投资,那么这相当于一个2万亿美元的市场。

来源:Wind资讯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